美国海关截获$65万中国产假苹果耳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1日讯】周三(9/9),美国海关宣布,在洛杉矶港扣押了来自中国的冒牌苹果无线耳机和充电线,涉及金额超过65万美元。来看报导。

周三(9/9),美国海关与边境保卫局(CBP)宣布,在洛杉矶长滩海港截获了中国仿冒苹果电子商品,总价值超过65万美元。

该批货物含有2,400个仿冒的AirPods无线耳机,和14,220条仿冒的充电传输线。

CBP官员表示,这批假冒商品分别于7月2日和7月15日从中国运来,共185箱产品。

消息指出,该批仿冒品侵犯了苹果公司AirPods和Lightning的注册商标。这些假货一旦流入美国,便会在网络和地下商店出售,使走私者非法牟利。

对此,CBP洛杉矶总监马特尔(Carlos C. Martel)表示,假冒产品不仅危害消费者权益,而且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因为每当消费者购买假货时,合法公司就会损失收入,长此下去,甚至会影响美国的就业机会。

事实上,今年美国海关也多次查获了来自中国的假货,其中不乏名牌睡衣、球鞋,甚至是美国驾照。

数据显示,在2019财年(FY)的全国范围内,CBP查获了近3万(27,599)批侵犯知识产权(IPR)的货物,其中有48%来自中国,35%来自香港。仿冒商品的价值达到了(MSRP)15亿美元。

其中,手表和珠宝的总缉获量和总估值都高居榜首,有4,242件,超过6.87亿美元。服装和饰品类则排名第二,缉获量估计价值超过2.26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