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邓小平给红二代三指示 习只做到一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昨天在中国大陆是教师节,有一个旧段子又被人翻了出来。这段子跟马云有关,说啊,马云上初中的时候,老师给他安排了一个漂亮女孩坐在身边,马云很高兴,对这个老师也是感恩戴德,心里一直揣着这份感激,直到多少年后,马云在教师节问候自己的初中老师,又提到了这件事,他说很感谢当年老师安排漂亮女孩做同桌,他以为老师要撮合他们,结果老师听了一头雾水,就跟马云说:什么撮合你们,安排她坐你旁边,是防止那女孩早恋。

这是个笑话,马云就算真有这个事,也可以一笑了之,毕竟,男人,长相不是最重要的,是吧。但是人生中的坎坷,是不能都这样笑笑就完事的。

【马云与王菲直播对唱“抒怀” 当前体制内谁还安全?】

去年,腾讯的马化腾、百度的李彦宏、联想控股的柳传志,还有阿里巴巴的这位马云,都从关键职位上退了下去,外界评价说这是因为中南海高喊“巩固和发展公有制”,进而出现的“国进民退”现象。马云宣布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一职,嘴上讲他退下来,不是心血来潮,也不是因为面对什么压力,但是结合当时的背景,包括其它大陆民营企业老板也都在这一时期纷纷“荣退”,很难不让外界怀疑,这其中有更深的内幕。

今年9月9日,马云还跟被称人惊呼“冻龄”的51岁歌后王菲直播对唱,也许在歌词中唱出了自己的真实心态。

在歌词中,马云唱到:真的有点累了,没什么力气,有太多太多回忆,更住呼吸。

这句歌词,可能也唱出了中共体制内不少人的心态,面对当前的乱局无可奈何。

已经被中共开除党籍的前党校教授蔡霞,在最近的谈话中还提到,中共现党魁,是正在搞斯大林式的集权模式,把所有人都当奴隶。所以对马云这类民营企业家也一样,说搞公有制,民营企业家就都开始渐渐淡出,现在说搞数字币,所有普通人的荷包,也会变成由政府统一管理,监督。

在这个体制下,没有一个人是绝对安全的。就包括那些有背景的体制内高层,红二代红三代也是一样。蔡霞就透露说嘛,现在中共党内一片肃杀之气,互相之间不敢说话,人人自危,这种威权统治就到这个地步。

【“公审”任志强 警方坚壁清野 老任庭上状态不错?】

外界都很关注任志强这个人,他也算是比较有背景的了,但是不仅说抓就抓了,9月11日这一天还对他进行了“公审”。

中共这个“公审”跟我们概念中正常的公审不一样。根据9月11日这一天发生的实况,在“公审”任志强的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外,警察坚壁清野,提早1个小时就在门外封锁了约百米长的街道,对现场的外国记者,也是查验证件,并要求门外两侧的记者各后撤50米。而且公安说了,里面除了“特别邀请”的人,其他人不许进!门外的人傻傻的,只能看着大门外电子牌上滚动字幕的液晶屏,上面写着:任志强案9月11日上午9点半在法院公开审理,罪名包括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

也就是说,任志强得到了当局四项罪名的指控。我看到有这么一个说法,中共是不讲法律的,它可以用A罪抓你,B罪审你,C罪判你,法律在他们手中,想怎么玩都可以。现在外界公认的,任志强被抓被判的真实原因,就是他写了嘲讽和批评现党魁的文章。大陆企业家王瑛就说,这是明目张胆的政治迫害。中共自己也没有特别隐晦这一点,7月23日,北京西城区纪委监委在有关对任志强处分的宣告书上写道:任志强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丑化党的形象。

目前还不知道当局要如何判任志强,但根据蔡霞在推特上转发的两则消息,我们能大概知道目前该案的进展。蔡霞引用的国内消息说:9月11日没有对任志强宣判,说老任状态不错,身体也很好,当天庭上,一半说公司的事,一半说他自己儿子的事,提到说“没有只言片语”的辩论。

【蔡霞再批中共 邓小平给红二代三个指示 习近平只做到一个】

蔡霞没有介绍消息的具体来源,但蔡霞在另一则推文上评价说,中共当局是“披着法律的外衣,实为打击不同政见者,可以想见,他们怎么可能公开透明、依法审理呢”。

任志强1951年出生,曾任华远集团党委副书记和董事长,是体制内的企业家,也是一名红二代,其父任泉生以前担任过中共的商业部副部长。当局高调打压任志强,有分析说,这是对体制内反对声音的震慑。

最近出逃海外的前中共黑龙江省鸡西市副市长“李传良”曾透露,体制内人士都看到过任志强批评当局的文章,只是默不作声,但是中共党内暗流涌动。

本周不是有那个新闻吗,因为不满当局镇压内蒙抗议、摧毁蒙古族文化,所以习近平从小的好朋友、红二代“马晓力”,还有刘进、李卫平、牛立、宋岩等义工18人,发表公开信促当局收回镇压内蒙的指令。《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说,这封信是真的,而那18名只是第一批签字者,言外之意就是还有别人。

我们刚才提到,中共体制内现在是每个人都不安全。我们昨天的节目也提到一点,就是体制内的怒火在蓄积,那些红后代和其他体制内人士,不知道他们能忍多久。

有人说啊,邓小平曾经对红二代有三个指示:一是对美国能捞就捞,不要闹翻;二是在党政军中任职者,要紧抓权力,不能容忍造反;三是对自己人,就是这些“红字头”的家族人士,要量刑从宽和“免死”。

以上除了第二点“紧抓权力、不容造反”,作为红二的现任党魁,是做得炉火纯青之外,另外两项却是完全没有理会邓小平的指示。跟美国已经闹翻,对红二代也下了狠手。如果是丧尽天良的坏人也没什么,但是对于批评自己和当前政策的红二代,现当局也是重手整治,比如任志强、蔡霞等。

李克强频被党媒灭声 习李在“一个词”上找到共同点】

也有身居高位的体制内人士,遇到反常情况,比如,李克强。最近比较明显的,就是有关李克强的活动啊、讲话啊,被多数党媒灭声。

比如9月9日,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到“要推进突出临床实践的医生职称评定”,这个讲话呢,只在第二天,国务院直属的“中国政府网”有报导,在新华社、央视、人民网等其他媒体上都没有。而这种对李克强的消息不报导的做法,近期时不时都会出现。比如8月20日李克强去了重庆的水灾区域,时隔三天后,新华社才有简单提及,对中共的国务院总理一级的人来说,这种做法相当反常。

我们之前的节目分析过,在中共内部那种下级奉迎上级的官僚环境,这个都不需要上级下令。当党内形成了蔡霞所说的那种“斯大林式的独裁”之后,下级官吏自然会在报导上进行主动自我审查,宣传谁多一点,宣传谁少一点,心里得有点数。当然还有另外两种可能性,一是高层授意党媒,不报或少报李克强,树立习近平一人权威;另一种就是有人有意为之,故意加剧习李之间的矛盾。

有关习李之间的内斗,近来有不少媒体在谈。但是在9月9日,两人各自主持的会议,却传递出了相同的观点。

就在我们刚才提到的9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提到了一个新词,叫“消费堵点”,声称因为疫情冲击,今年的消费情况很糟,成为恢复经济的薄弱环节,所以要打通所谓的“消费堵点”,释放内需,增强经济恢复性增长动力。而在同一天,习近平主持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的会议上,也提到说“流通体系现代化程度仍然不高,还存在不少堵点亟待打通”。

习李的这两场会议,让“堵点”一词,成为媒体一个新的关注点。但是评论人士“钟原”表达了一个观点,说当局虽然要打通“堵点”,但是却强调“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实际上还是用政治口号解决经济问题,而中共经济发展的真正原动力,是大力扶植和保护私营经济,可这却是中共体制所不能容许的。所以真正的“堵点”,在哪里呢?

【习近平谈话录出版 2013就极力保共 严防教出“掘墓人”】

北京最近出版了一本新书,内容收录了2012年11月15日到2020年7月17日,习近平的讲话和批示,一共180多篇,不少是第一次发表。其中,在2013年8月19日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上,习近平说,“敌对势力”极力宣扬“普世价值”,目的是要跟中共“争夺人心”,最终推翻中共和社会主义制度,他要求各级官吏“敢抓敢管,敢于亮剑”,这是2013年的时候,他就在这么宣传。

针对最近中共当局为什么要在内蒙强推课改,强压抗议,这本书中似乎也能找到答案。在2019年3月18日的一次讲话上,习近平说,“教育的目的是为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绝不允许培养共产主义制度掘墓人”,“如果培养了半天,培养出来的是吃里扒外、吃哪家饭砸哪家锅的人,那办教育干什么?那将是“教育制度的失败”。”

由此可见,习近平对教育的理解,就是要突出共产党的政治安全。大家知道啊,过去几十年中共建政,真正的汉族文化被篡改的篡改、消灭的消灭,目前在大陆推行的所谓汉文化,都是被改造过的,被共产党文化严重渗透。所以中共为了政治安全在少数民族区域推行的所谓汉化教育,其行为本身和推广的教育内容,已经不是真正的汉文化,而是被中共改造好的利用品。所以他在内蒙古,在什么地方,打着汉文化招牌做的事,其实根本目的就是习对教育的那段讲话所说的。

因为可能一些少数民族的文化,还没有严重被共产党文化渗透和改造,其精神内涵对中共的意识形态是一种威胁,所以必欲除之而后快。

【共党篡改香港课本 军人在坟地入党 习“热干面”闹笑话】

还有一个例子,就是香港的宗教教育课本,也被中共改得面目皆非,十分可笑。比如一个香港的小学宗教教育读本,上面第24页有一句话,上面的祷文居然是说:天父,谢谢你让我成为中国人,我要热爱国家民族,以示对你的感谢。其实,大家的心声应该是这样的:天父,请您让共产党离开这个世界去见马克思,那样是对我们最大的恩惠了。

共产党天天供着马克思,他当官的不着急去见,但是他们可是让那些在战场上给他们当炮灰的下层士兵啊,随时准备去见马克思。有一段视频在网上传得很火,是中共士兵在新疆的“康西瓦烈士陵园”,在坟地里面啊,举行入土仪式,哦不,是“入党仪式”。大家都议论啊,其实这都是老百姓的孩子,不少人当兵也是为了生活上有出路,结果要为党做些无谓的牺牲。这些坟地里宣誓的士兵,不知是不是跟目前的中印对峙有关,发视频的人没有说。

我们刚才提到,中共修改内蒙教科书、修改相关教科书。现在中共高层的那些人,大部分都是在中共建政后长大,伴随着政治运动、内斗整人、吃喝送礼拉关系,满脑子都是这些东西,再靠着上辈子的庇佑做官,本身就都没什么文化,他们修改别人的教科书,其实连自己的稿子都搞不定,这两天不是习近平又有一段讲话在网上广传吗,大家想必都知道了,我们再放一下。

习近平这是在有关武汉的大会上发言,在这段讲演稿中,他把武汉比喻成“热干面”。大家可以仔细看他的表情,他念这句话的时候估计都不知自己在说什么,所以他又低下头看了一下,估计是意识到什么,低头检视稿件,看是不是念错了,不是武汉吗,怎么是热干面?!

下面的掌声也是渐渐响起,因为这个比喻实在是太刁钻,很多人不知道该不该鼓掌。习近平低头检视,发现稿子确实写的是“热干面”,在掌声中也抬起头,大家注意啊,看他的表情,是带着一点点笑意的。说明他也觉得这样说很好笑。大家都会觉得,在正式稿件中突然出来个这么个比喻,十分突兀。就好像说,大家好,本次大会,有请“两百斤”给大家致开幕词。

有武汉人在网上,模仿外交部王毅的口吻,回敬了这个热干面的比喻。说:你在武汉待过吗,你了解武汉吗,热干面就能代表武汉人,代表湖北了吗,这种比喻,充满了对武汉人湖北人的偏见,和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傲慢,你问过武昌鱼、鸭脖、豆皮、糊汤粉、面窝了吗。

看来,中共外交部的外交辞令,还是有贡献的啊,他们的日常发言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但有的时候,他们的做法,真的是让人生气。

【拒登文章又删美使馆微博 共党末路华为急囤货求生】

我们昨天报导了,9月9日,人民日报拒绝刊登美国大使布莱恩斯塔德的文章,后来人民日报公开发文解释,说这是因为文章“漏洞百出”,美方“霸道无理”。美国人显然很生气,9月11日下午在中国大陆的美国驻华使馆的官方微博上公开发表贴文,题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虚伪的宣传系统,文章说人民日报的回应再次曝露了中共对自由言论和认真严肃的思想辩论的恐惧,而中共的外交官员和媒体,却可以在言论自由的美国,任意发表言论。整篇文章都在揭露中共的虚伪。这种直接批评其实是很尖锐的,如果说以前美方还想维持一个表面上的友好,让中共有点颜面,应该不会在微博上发这样的批评,现在直接在微博上发出来,已经是很有火药味的表现。结果,这篇美国大使馆发表在自己微博上的文章,在几个小时后,被微博给删除了。

其实啊,我怀疑,这可能也在美国的意料之中,也许是为进一步脱钩做准备,说不定哪天美国把驻北京的大使馆撤走都有可能,而中共的这种拒绝,恰恰是给美国在送子弹,不然美国直接撤走使领馆,显得还挺突兀。如果是这样的话,接下去,美国驻华使馆可能还有别的动作,会招来中共的打压,届时反而会成为美国反制他们的把柄。

现在中共在末路上狂奔加速,美国在与中国的脱钩上加速。我们昨天的报导该提到了华为,提到它9月15日之后,芯片就面临断供。所以这些天,传出一个消息,说华为准备在禁令生效前,去扫货囤积芯片。

有人在微博爆料说,华为旗下的“海思”,这几天会花6、7百万元包一架货机,去台湾把所有已下单的“晶圆”或“晶片”,在9月14日之前都运回去。大陆也有媒体报导说,华为近期在大量囤积货品,有专家估算,华为新一代的麒麟9000晶片,能够备货1000万片,这个数量能让华为的相关产品撑个半年的时间。但这种扫货囤积也是暂时的,华为的生存依然没有摆脱危机。

【美给TikTok大限日期不变 纪念911抚今追昔】

同时,也在9月份,美国给TikTok设了最后通牒日期。川普的最新表态是,这个限期日子不会变,TikTok要么被收购,要么就要在美国被封杀。美国政府现在的要求是,TikTok必须在9月20日前出售给美国公司,否则29日前,会令其在美国“关门停业”。

今天呢,对美国比较特殊,是911恐怖袭击事件的19周年,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还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都出席了相关的纪念仪式。在前一天晚上,在纽约新世贸大厦下的911纪念馆,也再次点亮光束,来纪念这个对美国非常特殊的日子。

有网友制作了一段911灾难现场的纪录短片,只有几十秒,但却记录了当时在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上,还有当年倒塌前的世贸大楼内,遇难者生前的最后通话录音,今天听了让人不胜感慨。

911事件造成美国2900多人遇难,对美国影响极大。当时的小布什政府因此发动了阿富汗战争,以清剿他们认为是罪魁祸首的塔利班恐怖组织。如今,很多人在谈论一件事,中共瞒报造成病毒大扩散,如今这个中共病毒已经在美国造成19万5千人死亡,远远超过911的数字,美国自然要找中共算这笔账。

~~~新拍互动~~~

现在是“新拍互动”。

9月11日,美国纪念911事件,而在中国的珠海市,一间酒店发生爆炸!暂时已知官方只通报3人受伤,但是有当地观众给我们写信,透露的数字,却远不止这些。

珠海一位观众来信说:大宇你好,今天珠海斗门区发生大爆炸,我就在附近,第一次爆炸在9点零几分,后来又爆了几次,估计是汽修厂氧气瓶爆了,也炸了一连串商铺,包括藤湖大酒店,伤亡人数某小区群聊截图是255人,围观群众也炸了不少,但狗共新闻却说3人轻伤,可笑。

中共很擅长修改数字,所以在大陆,很多数据都是假的。再举一个例子。

观众“佳佳”跟我说:中国的男女性别比例失衡情况,远远比官方数据显示的糟糕。2010年我最好的朋友曾在北京某区的社区工作,负责人口普查。当时她负责的区域统计数据是,男比女是137:100左右,但输入人口普查系统时,系统却提示无法提交,一直尝试降低比例,直到120:100以下才可以提交数据。最后朋友随便编了个110:100的数据提交了。

另外,一位长三角一个二线城市的观众,跟我说了当局限制取外汇的事。

这位观众说:今天去中行取外汇,被告知,每年可取2w美元,超过的,需要提供机票护照签证。之前每次取3000以内,是不需要任何证件的。

现在大陆很多朋友在想出路,想如何让自己的存款规避风险。特别是,紧张经济形势下,当局又推出什么数字币“维稳”,大家都不知道未来数字币全面铺开以后,政府管理钱包,自己的存款会面临什么样的风险。换汇可能是一种避险的方式,但是躲来躲去,体制不变,问题就总会出现。有关数字币这方面的事,我们还会持续观察。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给我们发邮件,我们的节目电邮是:[email protected]。也欢迎订阅和分享《新闻拍案惊奇》的YouTube频道。每一期节目更新,要是您点击了小铃铛,但还是收不到更新通知,那就欢迎您常来我们YouTube频道首页,查看更新状态。那么这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