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911事件19周年 美国“灭共”加速度

今天是911恐怖袭击发生19周年。美国总统川普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出席悼念活动。川普表示,美国将永远站立,反击邪恶势力。

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邪恶势力是谁?就是中国共产党。911恐怖袭击导致美国2479人丧生。2020年中共人祸导致大瘟疫全球大流行,至9月11日,已造成美国近20万人死亡。中共已成美国头号敌人。

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图书馆前发表关于中共问题的重磅演讲,标志美国“灭共”战役正式打响。美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与力度,对邪恶的中共进行强有力的反击。

经济方面

至8月26日,过去两年来,美国已对中共企业发起多轮制裁,涉及约300家企业,涵盖高科技等许多领域。

8月13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克萨利提出一项决议,要求中共偿还美国债券持有人超过1.6万亿美元的主权债务及利息。

早在1912年,中华民国就发行了这种以黄金为担保的债券。中共坚持自己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根据国际法,中共应对这些债务负责;否则不得进入国际债券市场。

1987年,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曾要求中共向英国公民支付其持有的股份,否则将失去进入英国资本市场的机会,最后,中共不得不签署支付2350万英镑的和解协议。

8月6日,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已提出最新报告,建议总统将在美国交易所上市、但2022年1月未达到美国审计要求的中国公司除名。

从2018年开始的美中贸易战,现在仍在进行。8月6日,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针对2000亿美元(自2018年9月24日开征)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中的共14批排除清单加征有效期(2020年8月7日到期)延长公告。未获延长的727项产品8月7日起恢复加征25%关税。

政治方面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大选之一。候选人分别是共和党人川普和民主党人拜登。川普力主恢复美国传统价值;拜登的主张类似中共的社会主义。

如何对待中共是此次大选的关键议题之一。川普总统说:“美国永远不会忘记中国病毒带来的苦难。”其竞选纲领中,明确“要求中共对病毒传播到世界各地负全责”。

在共和党提名大会上,有一个史无前例的特别安排——邀请中国人权律师陈光诚发表演讲。陈光诚演讲中最重要的话有两句:一是“中共是全人类的公敌”;二是川普是应对中共威胁的全球领袖,支持川普竞选连任。

文化方面

9月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至9月8日,美国已吊销1000多个中国公民的签证,这是川普政府收紧和中共军方有关系的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美国采取的重大举措。

8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发布新闻稿,指定孔子学院美国中心为“外国使团”。今年2月以来,美国已将9家中共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可能在年底前关闭所有孔子学院。

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经常在美国主流媒体上发表文章,接受美国主流媒体采访。9月9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希望在中共《人民日报》发表一篇文章,却被拒绝。

9月11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虚伪的宣传系统》,称《人民日报》拒绝发表美国大使的文章,再次曝露中共对自由言论的“恐惧”。

外交方面

7月21日,美国下令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必须在72小时内关闭。这是中美建交41年来乃至自从有中国移民到美国以来最重要的外交事件。现在,美国在外交上正从三方面对中共进行围堵与打击:

一是合纵联横,建立全球灭共大联盟。8月11日至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访欧洲的捷克、斯洛文尼亚、奥地利、波兰。8月23日至27日,出访中东的以色列、苏丹、巴林和阿联酋等国。9月9日,出席东盟10+3视频峰会等,这一系列密集外交活动,一个重要目的是:联合盟友,对抗中共。

二是收缩战线,集中精力对付中共。9月9日,美国宣布,本月底从伊拉克撤离2,200名美军。9月1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促成阿富汗政府与叛乱组织塔利班进行历史性和谈,为美国最终退出其史上历时最长的战争铺平道路。蓬佩奥透露,到深秋时,驻阿富汗美军将减少到大约4,500人。

美国正在热点地区展开强有力的和平外交。8月13日,促成以色列和阿联酋关系正常化。9月11日,促成以色列与巴林关系正常化。9月4日,促成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签署经济关系正常化协议,协议包括科索沃承认以色列,塞尔维亚将其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等。估计中东地区将有更多国家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

三是以对等原则开展对中共外交。9月2日,鉴于中共长期对美国外交人员实行各种限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中共在美高级外交官访问美国大学校园,与地方政府会面需获批准;中共驻美大使馆和领事馆在使领馆外主办50人以上的文化活动须获批准。

军事方面

8月24日,美国防部长埃斯珀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称,美国国防部已做好从军事上应对中共的准备。

8月31日,美国副国务卿比根在连线参加美印战略伙伴论坛上提出,美国计划在9-10月间与“四方安全对话”成员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成立一个类似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小北约”,促成印太各国联手遏制或防御来自中共的挑战。

8月14日,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进入南海,并进行海上联合军演。8月17日开始,美国与澳大利亚、日本、法国、加拿大、韩国、菲律宾、新加坡、新西兰、文莱等国举行为期两周的环太平洋军演。8月18日,美军与日本空中自卫队在东海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美国在南海、台湾海峡、东海等西太平洋海域和中国周边空域,中共周边国家,以及外太空,全面加强了对中共的军事防范措施。

科技方面

8月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实施“净网行动”,从网络运营商、应用商店、应用程序、云系统、电缆五大方面,跟中共进行网络脱钩,以维护国家安全。

8月6日,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将在45天后禁止美国企业和民众与腾讯、字节跳动进行有关微信、TikTok(抖音海外版)的交易。命令生效后,任何从事相关交易的美国居民或公司,都将受到处罚。同日,美参议院通过法案,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发放的电子设备上下载和使用TikTok。

8月14日,川普发布行政令,明确指中共公司字节跳动对美国视频应用Musical.ly的收购可能危及美国国家安全,下令字节跳动必须在90天内剥离Musical.ly的美国资产,并销毁用户数据。

除微信等之外,美国对于阿里巴巴等更多中共科技企业实施限制或禁止措施。

制裁华为方面

之所以把制裁华为单列一条,是因为华为是中共打造的渗透全球的“高科技航母”,还因为华为是中共监控中国人民、助纣为虐的大帮凶。

8月17日,美国商务部将21个国家的38家华为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美国针对华为的实体清单上的名单已增至152家。旨在阻止华为在没有获得美国政府特许的情况下获得芯片。

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资讯,英国、捷克、波兰、瑞典、爱沙尼亚、罗马尼亚、丹麦、拉脱维亚等国已选择在5G网络中不使用“不可信任的”供应商的产品;法国、印度、奥地利、韩国、日本等国的主要电信运营商,都已拒绝使用“中共监控体系下的工具”;加拿大三大电信商都表示,不会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产品。

香港问题

在中共不惜毁掉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也要强推“港版国安法”之后,美国在香港问题上采取了最强硬的态度与政策,取消对香港的所有特殊政策。

8月7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11名破坏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香港律政司长郑若骅等。

8月19日,美国通知港府,美国已暂停或终止与香港的三项双边协议,包括罪犯引渡移交协议、转移被判刑者以及国际船运所得收入双重课税宽免。从9月25日起,香港销往美国的所有商品不再标注“香港制造”,一律标注“中国制造”。

7月24日,川普签署《香港自治法》。此法与去年11月27日川普签署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一起,构成美国反制中共破坏香港自治的重要工具。

据介绍,美国针对中共破坏香港自治有20多个备用政策选项,接下来,还有相应措施推出。

新疆问题

7月9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严重侵犯人权的4名新疆高官实施制裁。4名高官是: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公安厅长王明山,前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新疆公安厅也在制裁名单之列。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还将对其他一些参与侵犯新疆人权的官员及家属实施制裁。这批官员的具体姓名和人数没有公布。

7月20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制裁11家中国公司,因为这些公司配合中共侵犯新疆人权。此前川普政府曾两次制裁37家公司和其它一些部门。

7月3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党委书记孙金龙,新疆兵团党委副书记彭家瑞,实施制裁。

美国还将对新疆使用奴工从事生产活动进行制裁。美国海关与边界保护局行政助理专员史密斯向路透社表示,进口禁令适用于棉花、棉纱、纺织品与服装,以及番茄等其它新疆出产的商品。

反间谍方面

7月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讲,FBI现在每10个小时就要开启一起与中共相关的反间谍案。

8月28日,FBI表示,中共军方研究员胡海舟(Hu Haizhou),8月25日在机场被美国海关官员拦下,胡企图带着从弗吉尼亚大学偷的可用于水下机器人和飞机发动机的先进计算机源代码逃回中国。

8月28日,胡海舟被控未经授权访问计算机或超出授权从受保护计算机获取信息罪名,以及盗窃商业秘密罪名。

8月28日,中共国防科大学生关磊(Guan Lei,音译),因涉嫌将敏感的美国软件或技术数据转移回中国而在美国加州地方法院首次出庭,该软件用于开发具有核爆炸性应用的超级计算机。

胡海舟案和关磊案是美国抓捕的许多中共间谍的最新两例。限于篇幅,这里不再一一列举。

此外,关于美国与台湾关系提升到41年来的最佳水平,我在有关文章专门谈到过,这里也不在赘述。

总之,美国的“灭共”战略在稳步、有序、强有力地推出。这是顺应“天灭中共”的历史大势而行,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