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频扰台湾西南空域 军事专家曝背后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2日讯】近期,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与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接续访台,中共扰台举动更趋频繁。本周,共军接连两天侵犯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军事专家吴明杰分析指出,这样的动作,除了是对台在军事防卫上的一个测试,同时也不排除剑指美国。

9月9号、10号连续两天,共军侵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离台湾最近距离90海里,台海情势,再升温。

军事专家 吴明杰:“这个是对台在军事防卫上面在做一个测试,也在看台湾防卫的政治底线,那同时间当然不能排除它背后主要的一个目标还是美国。针对美国这个对台强化,不管国防也好或外交上面的关系,所以这一次等于说,美国又提升层级由次卿来访,它等于对美国释放一个战略讯息,在对美国警告说,要求它不要跟台湾加大所谓的盟邦的关系。”

国防部痛斥共机扰台是严重挑衅行为,并罕见曝光苏恺30型战机等三张共机特写照;外交部也罕见召开记者会,表明共军情资已通报友好国家。除此之外,中共频繁在南海、东海军演,8月底向南海发射4枚中程弹道飞弹,面对中共军事力量,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指出日本将面临扩充飞弹防御体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发表谈话指出,政府将与执政党协商,并在年底前提出有关拦截弹道飞弹的新方针,不过安倍即将卸任,外界好奇,新首相是否会延续安倍路线,加强印太区域间各国的军事合作。

军事专家 吴明杰:“近期事实上日本的一个防卫上面的军事采购,跟美国有多项的采购都是跟主动攻击有关,这些动作都显示,安倍政府他未来应该会持续这样的一个建军。同时间,美日之间还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对谈,美日双方未来在这一个区块,我们可以看得出来,他在飞弹防御上面可能会转守为攻,对于共军它的飞弹威胁会有一定的吓阻能力。”

中共破坏区域和平稳定,针对共军扰台,前外交官刘仕杰表示,下一个观察重点在于,美方包括国安会、国防部和国务院在内,何时会针对这件事表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