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花开不足 赤科山游客爆量赏金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2日讯】每年八、九月份,是花莲的金针花季,赤科山满山遍野盛开的金针花,将整个山丘染成金黄色,游客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世外。

满满的金针花就像黄色地毯般的铺满整个山丘,黄澄澄的金黄色花海吸引许多游客们拍照打卡,百花齐开的美丽景致,让疫情无法出国的游客们都仿佛置身于国外。

游客:“满山满海的金针花真的满(国外的感觉)对很漂亮、然后满惊讶的。”

游客:“非常的放松、置身欧洲的感觉,没想到真的台湾有这种地方。”

游客:“非常的美,然后我每年都来,它好像是真的是小瑞士,我每年常出国就是很喜欢这个景色。”

赤科山金针花分布属于区域型,最经典就是赤科三景,万吨石龟、三巨石还有汪家古厝,50多年历史的汪家古厝,保有闽式三合院的设计,来到这还可以看到过去屋顶及广场晒金针的难得画面。

游客:“我们知道,我们在吃的金针是这个由采下来晒干的,但是只知道是这个过程,第一次看到这个过程,那觉得是很特别。”

来到赤科山赏花除了赤科三景,利用赤科山旅游地图探索,你也可以变成赏花秘境达人。

汪家古厝主人 汪阿丁:“那个田螺坔那边,那个小庙小土地公庙那边,其实、很多产业道路乡间小径可以进的去的地方,游客都可以走进去,因为虽然说我们这边的景,没有像六十石山这样有那么大的景,但每一个转角处都有很漂亮的风景,每一个风景都不一样都很值得去探寻。”

今年因为雨水关系,六十石山花开不到5成,而赤科山接近9成的开花量,也意外的让今年来客量爆满。

汪家古厝主人 汪阿丁:“很多游客就转向我们赤科山,因为我们赤科山虽然也是干旱,但是雨水还是比六十石山多一些,所以我们今年的花况来讲还算很不错,所以游客就变成很多都转向这边来。”

赤科山花期预估在10月初结束,而六十石山目前虽然开花量不如预期,但9月底还是有机会欣赏到满满山头的金针花海。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花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