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蔡霞谈中共极权统治支柱及垮台方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3日讯】【今日点击】(3877-2)

提要
蔡霞谈中共极权统治支柱及垮台方式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911中共播放了花木兰,打击,意欲打击川普,然后同时审判了任志强,但没敢公开。而美国之音又去专访了蔡霞,讨论红二代、习近平、中国共产党的去向,911这天满忙的。跟大家分享这一期节目的下半部分。蔡霞:中国未来的途径,去习非共、变革、和平。去掉习近平,否定共产党的一党独裁,变革,然后和平转型,和平转型。她依然崇拜党内菁英,我想她把自己定格在是党内菁英了。所以她真正反应出在中共体制当中,那些开明菁英派的思想。没有对错,这东西没有对错,你只能看她的,看到她的局限性。

蔡霞:中国的政治出路去习非共、变革、和平

她完全站在一个,把自己定格在一个红二代的角度去讲这件事情。红二代在中国的出现是极其荒谬,人们把红二代作为一种太子来看待,就像太子党,太子党要高过红二代里面的贵族。那他们身份低一点,他们又把自己划归在那个团队中。

自身没有信仰,没有神的人的生命来源的基础,但她又尽可能想表现出人的善良的一面,跟共荣的一面。但她的局限又在于是今天她失去了权力,她躲到了美国,但她是无神论的基础,所以很具有典型的意义。几年前华盛顿中国红二代的饭局谈到反思,有人说应该从89六四开始走歪了。有人说不是,应该是78年当时十一届三中全会,邓小平开启的年代是值得反思。

那个当时邓小平没有解决毛泽东的问题,就是文化大革命。文化大革命全盘否定毛泽东三七开。又有人提到说不对,应该从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也有人反对说应该从56年。56年那个年代在中共党内没有党章、没有党徽、没有毛泽东像, 没有。在当时八大,中共第八大的时候没有这些东西。那也有人说应该从49年开始,中共建政那一套就是错的。结果最后有一个人说了,反思应该从1920年开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中华民族这百年来走过的路,中间的历史逻辑跟历史价值,是值得反思的。

蔡霞当时在其中,这个饭局她在其中。她自己是中央党校的教授,让她很吃惊,也不得不承认,在今天的中国的红二代当中,她自己讲啊,红二代当中,并不像外面的人所讨论的,他们认识的肤浅跟贪婪、腐化,他们有着深刻的反思,反思的程度超过了她自己的想像。所以在她的眼睛里认为,体制内部罕见的,对党内的党魁跟整体机制,能够提出尖锐批评的是很少见的。她自己做了这么一个人,她自己又承认,红二代的反思远远超过外面人的想像。没错,我个人承认,这是在自己的利益没有受到拥护或者冲击的背景之下。我相信如果习近平没有今天的权力,在2007年之前,他同样可以做到。

外面流过一张照片,王岐山、陈元等人,这一批红二代,就是他们被称为太子党或者叫金龟子,金龟子就是女婿啰,那这一批人他们把自己定在顶层者,他们吃饭的时候一定会讨论同样的内容,会的。习近平请李锐吃饭,在饭局上就讨论过类似的内容对吧。那习近平也知道李锐在打擦边球,他可以做到。那今天,在李锐离世的时候,他可以毁掉他所有东西,共产党是他的,他要用共产党去拥有整个中国,这就是他习近平的理论。那这是这条路,如何达到叫不择手段就行了。我不是反对蔡霞这概念,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如果蔡霞今天拥有了习近平一样的权力,她既有这样的认识,同时又有现实权力本身的诱惑,是一样的。

所以这是我说,那作为这个蔡霞,她摆脱不了。她是个无神论者,她在中央党校教书对不对,她在教书的时候,她也不敢站出来的,她的过程也是有着相当被迫的过程。原罪,我的原罪,她把自己定在红二代上,她说红二代本身就有原罪,这是真实的。原因,在他们的生长的过程中,一出生,生长的过程中,他们享受着待遇,享受着特殊供应,享受着周围物质上的一切。他们上的学校、住的房子、吃的饭,他们周围环境的一切,都是由国家供养他们,他们明显的高过了周围绝大多数的中国人,这是她自己讲的。她说这就是我们真正的原罪,她说我完全承认这一份原罪。

她不需要付出,她不需要努力,她的一切的东西,在她的生长的过程中是国家配给的。她没有上山下乡,她不需要。所以大家要明白,这些红二代是这么长大的。

在这个背景之下,她能够有这样的认识,已经相当不容易了。但是,正是这么一个环境,同样有着她的局限性。而这个局限性,就像习近平,有着极其自卑的概念是一样的。蔡霞在讲述她的原罪的时候,她讲我们只是一个在红二代当中,是一个中等的,真正高级的是被称为太子党。隔开的,他们之间也互不往来的,所以这是一样的道理。

那任志强这么横,可能在习近平的眼睛里,就是你爹是什么官,我爹是谁,他们比爹。所以他们的爹都找女人找得多,他是肉的他就是这样,我觉得这没有什么奇怪,他是肉他就是这样,他没有一个道德约束的根本。反思颠覆中共政权,她说会看到某种作用,但是看不到它的实际力量。如果看成一种中共内部的分裂,分裂前的一个阶段其实是分化的,思想上大多各自不认同。那是肯定的,他们之间是羡慕、妒忌、恨。共产党没有合法性,她的说法,中国共产党打了28年的战,1921年到1949年28年,28年4个7,它数就是这么来的。28年,它今天要统治70年,用28年换了70年。

所以天下是我们父辈打下来的,我们就应该如何如何。吃了28年的本,那在普通的老百姓当中,大家没有这些意识,只有在他们的自身放在权贵的角度,他们会这么评价的。底层拥护中国共产党吗?她是否定的,她完全是否定的。我以为蓬佩奥那个词很到位,中国共产党霸凌中国、中国人民。其实习近平表现上,是霸凌了中国共产党,就像纣王表面上霸凌了妲己,他是强娶啊对不对,强迫苏护把自己女儿送过来,那不就是霸凌吗。他霸凌了妲己,妲己把他抽死。习近平霸凌共产党,共产党把他抽死。所以你看到现在的他类似呆若木鸡,思想都没有任何连贯的时候,我以为就是这个问题。

所以作为蔡霞,她分析这共产党必须去掉,习近平必须去掉,但她的核心还是仰仗着中国共产党的菁英。我跟大家分析这个,是讲出她的最大的局限性。那在这个时间点出现这么个人,有她正的一面,中共内部的这种,大家看到的一种真相。

那有她负面的一面,她至今不相信神,至今她只是羡慕、妒忌、恨。她恨习近平,她真恨,恨习近平把共产党给搞坏了,给搞成今天这个样。所以党内有无数的菁英,他们可以团结起来,共产党已经没救了,但是不要乱,一乱就没利益,利益就给毁了,红二代的利益就全毁了,所以就不要乱,要和平演变。和平演变的过程要仰仗党内菁英,她是党内菁英。现在的党内很多菁英是她的学生。这是大家要看到这种真正的局限性,但很具有诱惑性,媒体才去采访她。那好这一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