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欧洲 希腊离岛难民与警方爆发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3日讯】希腊最大难民营摩利亚(Moria)4天前被大火烧成了灰烬,12日数百名难民聚集在通往列士波斯岛米蒂利尼港(Mytilene)的道路上抗议,与警方爆发冲突,警方封锁道路并发射催泪瓦斯试图驱散他们。

摩利亚难民营截至本周收容了超过1万2000人,卫生条件恶劣,结果在8日和9日烧成了灰烬。难民与当地居民间的紧张关系不断酝酿。

相关单位正搭建替代性营区,但遭地方当局反对而致拖延,使得难民过去4天只能露宿街头,于是有数百人发动抗议。

摩利亚难民营在8日和9日烧成灰烬,相关单位搭建替代性营区。(Milos Bicanski/Getty Images)

难民高喊“自由”、“不要难民营”等口号,其中一些人携带手写标语,内容包括“我们不想再去一个像地狱般的摩利亚难民营”,及“墨克尔你听到了吗”,向德国总理墨克尔(Angela Merkel)求助。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 )组织12日声明说:“在上万名难民露宿摩利亚四周山丘和街道的情况下,当地居民、难民和警察之间的紧张气氛不断加剧。”

人权组织说,日以继夜为1万1000多名难民寻找临时栖身之所的努力还不足以解决问题。这1万多人中包括数千名儿童。

摩利亚难民营以阿富汗人为主,当中许多人已在列士波斯岛上度过了几个月,希望能前往边界紧闭的欧洲,但一直落空。

摩利亚难民营在8日和9日烧成灰烬,使得难民过去4天只能露宿街头。(Milos Bicanski/Getty Images)
摩利亚难民营在8日和9日烧成灰烬,使得难民过去4天只能露宿街头。(LOUISA GOULIAMAKI/AFP via Getty Images)
难民高喊“自由”、“不要难民营”等口号,其中一些人携带手写标语。(ANGELOS TZORTZ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9月12日,警方与难民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难民。(ANGELOS TZORTZ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9月12日,警方与难民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难民,导致妇女和儿童受到惊吓。(ANGELOS TZORTZ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9月12日,警方与难民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难民,儿童受到惊吓。(ANGELOS TZORTZ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9月12日,警方与难民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难民,导致妇女和儿童受到惊吓。(ANGELOS TZORTZ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