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武界坝无预警放水 野营家庭4人遭冲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3日讯】台电大观电厂武界坝排洪闸门12日凌晨不明原因开启,造成南投仁爱乡武界栗栖溪水暴涨,下游2大人2小孩被冲走,目前已寻获一名男童遗体,另3人失踪。

据在场民众指出,露营的是2个来自台中市太平区的2个家庭,总计有4名大人、2名小孩,未被冲走的人用手机传讯息请友人帮忙报案。

南投县消防局勤务指挥中心一名值班的消防队员指出,今天凌晨5时左右,有民众报案指称仁爱乡法治村武界一线天,有2名大人和2名小孩被溪水冲走,南投县消防局埔里分队、仁爱分队等4个分队出动3艘橡皮艇前往搜救,也通报消防署申请直升机进行搜寻。

消防局指出,直升机今天上午曾飞抵意外现场上空,却因云层太厚无功而返,搜救人员则在早上7时许抵达意外现场。

截至上午10时为止,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他们也出动空拍机在下游水域展开搜寻,希望尽速找到失踪的3人。

外传溪水暴涨是因为上游的武界坝临时放水所致。台电公司发布新闻稿表示,武界坝闸门今天清晨4时12分、5时8分,发生异常自动开启情形,台电值班人员发现后通报并关闭全数闸门控制电源,异常原因调查中。

台电指出,武界坝下游浊水溪设有警示牌,告知民众不得进入及从事活动相关警语,今天上午接获当地村长告知,下游溪床有露营民众遭洪水冲走,台电正会同警方积极协寻中,将密切关注后续事件情况。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