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妈妈用除垢剂冲泡奶粉 男婴喝完急送医洗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3日讯】中国江苏有位粗心的妈妈,在4个月大的儿子喝完牛奶后依然哇哇大哭,才惊觉儿子喝的是她用除垢剂溶液冲泡的奶粉,赶紧抱着儿子冲进医院急诊科,所幸婴儿经过洗胃后没有生命危险。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位来自江苏准安的妈妈平时就有用除垢剂清洁水壶的习惯。事发当天下午,她将热水倒入水壶并放入除垢剂,准备静置一段时间后将溶液倒掉。这时儿子饭点时间到了,就开始大哭了起来。由于急着给儿子冲泡奶粉,忘了水壶里装的是除垢剂溶液,就直接用水壶的水冲泡奶粉。

结果儿子喝了牛奶后反而哭得得更厉害,而且面容痛苦,这时妈妈才惊觉冲泡奶粉的水有问题,慌慌张张的抱着儿子直冲医院的急诊科,说孩子喝了120毫升用除垢剂溶液冲泡的奶粉。

医生赶紧为男婴进行洗胃,所幸观察两个小时以后确定男婴没有生命危险,就让家属带回家照顾。

据该医院统计,8月份以来他们共接诊了十多个洗胃的孩子,其中绝大多数是因为误服了成人药物,例如降血糖药和降血压药,年龄段都在3岁左右。医生称,这个年龄段的幼儿模仿能力比较强,好奇心比较重,看家长吃药的时候就想尝一尝是什么味道。

医生建议,家里使用的药箱要放于高处,最好带有安全锁。给孩子喂药的时候要告知药物的情况,不要为了让孩子吃药,哄骗孩子说药是糖果,一旦发生了误服药物,应该第一时间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记者李亦娟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