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党总裁选举在即 三候选人均看重日美同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4日讯】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因健康原因辞职,日本自民党党魁选举,将在周一登场。届时,新任党魁,将接替安倍晋三,完成其任期。目前的3名候选人,都对日美同盟,表达重视,而对于中共党魁 习近平,访问日本,则都是没有积极的态度。

周六(9月12日),竞选日本自民党党魁的3名候选人:官房长官菅义伟、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前干事长石破茂进行了最后一次辩论。

对于被推迟的中共党魁习近平访问日本,三人都未表现出热情。

同时,三名候选人对日美同盟均展现出重视姿态。

前干事长石破茂称:“将把日美地位协定的修订也纳入视野,建立对等的日美同盟。”

已获党内大部分主流派系支持、选情看高的菅义伟表示,要以日美同盟为基础,推进自由开放的印太构想。

对于日中关系,菅义伟说“提出应有的主张、逐一解决十分重要。”

对于双方争议的钓鱼岛,菅义伟对中共的做法表示“完全不能接受”;在香港问题上,他表示港版国安法削弱了中共对一国两制的承诺。

菅义伟自安倍晋三于2012年胜选执政以来,一直出任内阁官房长官一职,没有中断过。菅义伟此前表示,将继承首相安倍晋三的路线。

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14日进行投开票,胜出者将接替安倍晋三完成其首相任期,直到明年秋季。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