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4日讯】深圳警方打破沉默确认12名被捕港人;下面请收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深圳警方首度确认12被捕港人 美持续关注

中国深圳市公安局周日(13日)发布通报,首次公布遭中国海警拦截扣押的12名香港人现状,称这12人因涉嫌偷越国境罪被刑事拘留。

这12人是曾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香港青年,计划逃到台湾寻求政治庇护,8月23日,在香港东南方海域被拦截。被捕后,一群人被“送中”,关押于深圳盐田看守所。

12人家属周六召开记者会表示,事发至今一直遭拒绝、无法探视被拘押亲人;更有代理律师收到官方电话要求他们退出此案。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此事深表关切,呼吁被捕人士应得到正当法律程序的对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Moegan Ortagus) 也发推表示,这是香港人权状况恶化的又一起悲痛例证。

中国记者涉外国干预 澳内政部长警告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达顿(Peter Dutton)周日(13日)表示,如果有人伪装成记者、企业领袖或任何其他身份违反澳大利亚法律,执法部门就会采取行动。

6月,澳洲安全情报局调查一项外国干预事件,牵出四名中共党媒记者及两名中国学者。之后,这四名记者离开澳大利亚,两名中国学者签证被取消。中共指澳方侵犯中国记者权利;达顿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

本月8日,澳洲两名分别常驻北京和上海的记者紧急撤离回国。此前两人于夜间遭中国国安突访,被要求就一起“国家安全案件”接受问话。随即二人寻求澳洲使领馆帮助,在与中方交涉后,二人回到澳大利亚。此事被看作是中共的报复行为。

400亿美元出售!传软银欲把ARM卖给英伟达

日本软银集团计划把旗下的英国半导体开发巨头ARM控股公司,出售给美国半导体巨头英伟达(NVIDIA),目前正在展开最终协调。预计出售金额超过400亿美元,最快可能14日达成协议。

软银希望通过出售获得的资金压缩债务、改善财务状况。

2016年软银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RM,是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

美网大坂直美封后夺第三个大满贯

202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周六结束,日本选手大坂直美迎战白俄罗斯女将阿扎伦卡,两位前世界第一狭路相逢,最终大坂直美获胜,夺得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人。

大坂直美也是第五位连续赢下个人前三个大满贯决赛的选手,在现役球员当中大满贯冠军数量排在第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