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再划17条红线控金交所 冰封房市阻崩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4日讯】继划出三道红线阻止房地产企业融资和惩罚给房地产公司贷款的金融机构后,中共又升级了对地方金融资产交易场所的监管,划出17条红线,禁止它们与房地产等企业合作。评论认为,中共不断出台政策冰封房地产交易,是为了阻止泡沫破裂。

据《中国经营报》9月12号报导,中共证监会日前向各省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和风险处置工作的通知》,划出17条红线,对地方金融资产交易场所加强监管,禁止它们和互联网金融企业、房地产企业、区域股权市场等多个金融业态的合作。

欧洲天钧政经智库研究员任重道:“是应对金融风险的。现在的网络越来越发达,很多风险都存在于这些网络当中,实际借款、贷款、银行管制是非常严的,但是混入到网络和其它方面就产生了交叉风险,所以它不断的出各种文件、红线、框框来封锁它风险的爆发点。”

17条红线特别强调,金融资产交易场所不得违规输血给房地产。

实际上,在融资困难的情况下,目前大陆房企正在纷纷抛售,据界面新闻报导,在金九银十的房产销售旺季,却全国楼盘全线七折抛售。

香港首富李嘉诚刚卖了上海、成都的两大项目,又在准备出售位于北京、上海的两处物业。

而中国房企老大潘石屹,早在去年1月就准备开始清仓,计划将SOHO中国的核心资产全部出售。

不过,SOHO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3.96%,收购失败,之后市值又蒸发20多亿港元。

千亿房企泰禾集团也深陷债务危机,截止到今年7月7号,公司已经到期却无力偿付的债务超过270亿,年内还有555亿元到期债务需要偿还,庞大的泰禾集团正在等待易主。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我觉得已经开始破灭了,价格的崩溃中共也很难抵挡得住。房地产市场价格崩溃之后,首当其冲的就是那些银行的房地产的贷款。”

一周前,中共银保监会已经对五家金融机构处以3.2亿的巨额罚款,被处罚的基本是民营商业银行,其中包括民生银行、浙商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和华融公司。

中共银保监会称,这些金融机构被罚,是因为违规为房地产企业缴纳土地出让金、提供融资。

谢田:“不良贷款、呆账死账,所有的银行和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公司都会普遍的存在。当然中共它不会去打击它自己的银行—国有银行,它还是要维护它自己的利益的,也不会让它自己的面上无光,因为本来贷出去的款都是他们自己的共产党既得利益集团自己的房地产公司。那它可以开刀的就是这些私人银行。”

此前,中共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共央行还划出了“三道红线”,通过与负债率挂钩,来收紧地产开发商的融资。

欧洲天钧政经智库研究员任重道认为,近来中共阻止私有银行向房地产公司房贷,和采取各种方式阻止开发商融资,都是企图阻止房地产泡沫的破裂。

任重道:“当局就是想把房地产完全封闭住,目的就是让它有价无市,买卖双方都给它压制住。不希望房价下跌这是肯定的,同时也不希望房价再那么上涨。我们都知道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是史无前例之大,完全超出了经济的基本面,也超出了老百姓的消费能力,所以风险非常大,它也不敢刺破这个泡沫,因为一旦破裂整个经济就会被毁掉的。”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说,中共对地方金融资产交易场所划的17条红线,以及对金融机构的处罚,正说明这些地方金交所和私营金融机构,已经被中共的房地产经济拖下水了。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