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智囊余茂春传被族谱除名 网友:演表忠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4日讯】出身中国、现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共产中国政策转向的重要幕后推手,深受蓬佩奥器重,因此被中共当局所敌视。在他被母校重庆永川中学“除名”后,近日,又遭安徽故乡余氏家族将其逐出族谱,有网友表示,这是在演表忠戏。

9月13日,有推友发布视频并称,余茂春的球藉要被开除了吗?余茂春家乡安徽余氏族人召开声讨余茂春“汉奸”主题会议,列出其六项罪状,通过媒体对外宣布开除余茂春族籍并被逐出家谱

消息传出后,引发网友热议,“演表忠戏给皇上看”、“一群神经病”、“笑死人”、“可笑可怜可悲可叹啊”、“文革重现”、“族籍有什么特殊意义?受到法律认可?保护?人家国籍都不要了,还在乎什么族籍。不要再自欺欺人了。玩这些虚不拉叽的玩艺,糊弄百姓。”

还有网友表示,“可惜余先生是美国人……压根儿不认识他们是谁吧?一群土鳖乡镇党委书记村书记……如果他还有族人,应该为他感到骄傲。他做的才是真正为中国人好的事业!”

“汉奸?开除族籍?逐出家谱?余茂春为中华征讨黄俄贼党、解救十数亿华夏百姓,此乃大忠大义、光宗耀祖之功业也。趋炎附势、阿谀奉承之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等中共倒台了,这些所谓的‘族人’一定又一个个觍着脸来攀龙附凤了,到时候肯定又是建生祠,又是立碑树传。只希望到时候余茂春先生可以一口痰吐在这些狗东西的脸上。”

余茂春曾是重庆永川中学的文科高考状元,名字刻在校园墙上,之前,7月底该校甚至还雇工人将他的名字从石碑凿除,试图抹除余茂春这段历史。

鲍扑7月28日在推特转发一段视频,并写道:“改写历史,留此为证,‘余茂春被重庆永川中学除掉高考状元’。”

该视频引发网友跟帖,“真搞笑,名字给凿了他就不是状元了?这和掩耳盗铃有什么区别,历史就是这样来的。”

余茂春1962年8月8日出生于安徽,在重庆长大,1979年考入天津南开大学,1985年到美国深造,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州的斯沃斯莫尔学院,后在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读研究生,1994年在伯克莱获得历史学博士,随后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海军学院担任现代中国和军事史教授,现在白宫任职。

《华尔街日报》最近详细报导了余茂春对美国政府有关中国决策产生的影响。余茂春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对中政策和规划顾问,深受蓬佩奥器重,他也是川普政府对华政策战略转向的重要推手,美国将中共重新定义为最重要的战略对手就是出自他的建议。

《华盛顿时报》7月15日也刊登对余茂春的专访,余茂春表示,“几十年来,我们的对中政策是基于‘生气管理’的模式,也就是说,我们藉由计算中国共产党可能会对我们多生气,来制订我们的对中政策,而不是怎么做才合乎美国的国家利益。”

余茂春表示,川普政府跳出了美国前几任政府的模式,川普政府是近70年来唯一一个有效地使“中共”当局对其邪恶的行为负责,包括对新疆、香港、掠夺性贸易、货币操纵和对美国的网路间谍行动。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