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华春莹分裂说 被送中12港人家属斥“荒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4日讯】12名香港民运人士被送中,他们的家属至今都无法联系到他们。中共外交部发言人13日称,这12名港人企图将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对此说法,家属认为很荒谬。

被扣押港人家属:“我希望香港(政府)能帮助被拘留者回来,将他们带回香港。我们甚至都不知道他死了还是活着。”

讲到伤心处,忍不住落泪,12位被中共羁押的香港返送中人士的家属,上周(12日)在香港议员朱凯迪的陪同下。要求中共保障港人权益,尽快将12名港人移送香港,并安排由家人委托的律师会见,因为至今音讯全无。

被扣押港人家属Derek:“不断劝退我的律师,说这案件有什么麻烦,劝他不要接,现在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迪:“他们的家人没有他们的消息,他们自己的指定律师也无法见到被拘留者。香港政府从未提供任何具体援助。”

中共官方13日证实,12名港人因涉嫌偷渡来台,被刑事拘留在深圳盐田分局。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12名港人“企图将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对此,其中一名被拘留人士的家人认为,这样的说法,很荒谬。

被扣留港人家属邓先生:“觉得有点荒谬,当在香港,他本身有案件在身时,但都未有结果,什么资料都没有,为何你可一口咬定他们真的犯法;没有人实际知道他们在哪位置被人捉到或真的偷渡,其实没有人知道整件事发生的过程。”

也有家属向媒体表示,委托的中国人权律师遭到约谈,希望退出辩护,律师更预估,深圳办案警方很可能会向12名港人施压,逼他们写声明,拒绝家属的委托律师。因为这是中共办案的“常规套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