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当选自民党总裁 将延续安倍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4日讯】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一以超越七成的得票率,当选自民党总裁,16日将正式接任,成为第99任日本首相,当天也将成立新内阁。分析认为,菅义伟将延续安倍晋三的政策,以日美同盟为外交基础。

日本自民党两院议员总会长 尾辻秀久:“总裁选举的结果,由官菅义伟当选自民党的总裁。”

日本自民党9月14日举办两院议员总会,71岁的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总投票数534票中获得377票,以超越七成的得票率当选自民党总裁,预计在16日临时国会上,会正式获选为日本第99任首相。

作为日本在任最久的官房长官,菅义伟面对中共肺炎疫情等重大挑战,承诺将继续推动安倍晋三的政策。

日本官房长官 菅义伟:“要渡过这个危机,让每一位国民都能安心,并且能稳定的过生活。为此,必须要继承安倍首相推行至今的政策,使其能够继续进行下去。”

当选后傍晚的记者会上,菅义伟首要之务处理内政问题,甚至抛出有意修宪,在外交方面,外界预料,会延续现任首相安倍晋三的路线,菅义伟也在12日的选举辩论会上表示,将以日美同盟为基础,推进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关于中国等其它国家的问题,菅义伟认为需要透过沟通来逐一解决。

日本官房长官 菅义伟:“中国、韩国方面和其它邻近诸国之间,有许许多多复杂的问题,但这不是两者之间的选择。我们需要从战略上与这些国家建立关系并定期沟通,这就是我要的那种外交。”

不过,菅义伟对台湾抱持友善态度,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大会与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而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过世之后,菅义伟在8月7日也特别来到东京的驻日代表处悼念,并感谢李前总统对台日关系的贡献。

由于自民党占日本议会多数,菅义伟将可顺利在周三的选举中当选第99任日本首相,任期到明年九月。而众议员任期也将在明年10月结束,外界关注菅义伟将如何选择适当时机,使用首相权力解散国会,重新举行大选。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