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表现判若两人 拜登被川普质疑靠服药赢得初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4日讯】美国2020总统选举进入关键阶段,本月29日将举行首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质疑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指他可能是靠服药才赢得了党内初选,否则他可能在辩论时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随着2020美国大选投票日的临近,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候选人竞选活动也开始加码升温。但受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影响,两党的竞选造势活动都明显受到了抑制,因此候选人在9月底举行的电视辩论会上的临场表现,被外界视为这次选战至关重要的一环。

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上周六(9月12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中,川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党内初选时最初的辩论中,几乎无法说出完整的句子,但后来他的表现出现了逆转,与之前的情况截然不同。而根据自己“所听到的消息”,拜登“很可能,有可能”在服药,他是靠服药来提升自己的临场表现,才赢得了民主党的候选人提名。

这是川普第二次公开提及拜登可能在服药的问题。今年8月份川普接受《华盛顿观察家报》访问时,也谈到拜登的初选辩论表现前后反差很大,很奇怪,令人起疑,因此他希望在总统大选的电视辩论时,双方都接受药检,以保公平。

据了解,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时,川普阵营也曾质疑当时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在电视辩论前靠服药来提升状态,并要求在举行最后一场候选人辩论前进行药物检测,但被希拉里阵营拒绝。

按照这次大选的计划,川普和拜登之间将有3场面对面的辩论,日期分别定于9月29日、10月15日和10月22日;而副总统候选人彭斯与民主党提名人贺锦丽(Kamala Harris)的唯一一场辩论则安排在 10月7日举行。

今年8月底,民主党与共和党相继举行了全国党代表大会后,两党的总统候选人正式确定,相应的竞选活动也随之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但受制于防疫规定,竞选活动的步伐和热度都受到明显限制。舆论界的认为,多数选民仍未下定决心究竟要投票给谁。

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总统历史学者宾克利(Douglas Brinkley)8月底曾对媒体表示,民主、共和两党的大会内容都“千篇一律”,没有表现出多少新意,因此对于广大选民来说,从9月底开始的候选人辩论,将更具爆炸性效应,届时有可能出现许多戏剧性的场面。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