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确认俄制神经毒剂 纳瓦尔尼正在康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5日讯】德国政府周一表示,瑞典和法国的独立实验室均已证实,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遭到了苏联制神经毒剂的毒害。

德国外长马斯:“纳瓦尔尼是被诺维乔克化学神经毒剂毒害的,有证据表明这是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除了德国的研究所,还有另外两个专业实验室支持(这一结论)”。

继德国实验室之后,瑞典与法国的两家独立实验室都得出了相同的结论,造成纳瓦尔尼中毒的是苏联制神经毒剂诺维乔克。日前,德国政府已将纳瓦尔尼中毒的样品送交海牙“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以便于其实验室进行测试。

德国外长马斯表示,俄罗斯当局不应再对德国实验室进行批评和攻击,而是开始对纳瓦尔尼中毒事件进行调查,或允许“禁止化学武器协议组织”介入调查。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8月20日在飞往莫斯科途中出现中毒症状,并陷入昏迷,8月22日被送往德国柏林接受治疗。周一,救治纳瓦尔尼的医院表示,纳瓦尔尼病情出现好转,已经可以短暂下床活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