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对峙进入“步枪射程” 中共交还5印度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5日讯】中印外长10日在莫斯科会晤,中方称双方同意在边境尽快脱离接触。不过前线消息显示,紧张对峙依然在继续,班公湖南岸两军已在对方枪支射程内。同时也有相对乐观的消息,中方归还了此前绑架的5名印度村民。

《自由时报》9月13日引述印度媒体报导指,中共动员数千兵力,部署在拉达克地区(Ladakh)班公湖(Pangong Tso)南方的斯潘谷尔山口地带,并配置坦克、榴弹炮等军备。

一名印度官员说,为应对中共军队,印度军队也在斯潘谷尔山口进行部署,“两国部队都在枪支射击范围内”。消息人士称,印方占据制高点,可俯瞰中方占领的阵地。

印度也发现,中共已经部署民兵部队,成员包括搏击俱乐部成员、登山者、拳击手等。

另外,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9月12日报导,中方交还了10天前绑架的5名年轻印度公民,交接在中国领土上进行,交接小组已到达印度一侧,并通过基比图边境哨所进入阿鲁纳恰尔邦。在社交媒体上,印度民众一片欢呼。

据印媒报导,这5人是9月3日在中印边界附近印方一侧打猎时,遭中共军队绑架。当时另有两名印度村民逃脱,通知了警方。被绑架者的家属也在社交媒体上呼吁营救亲人。事后,印方宣布在中方一侧“找到”这5人。

中共方面的说法则一日三变。军方称这5人是“情报人员”,但只经过简单的“教育”、“训诫”之后,就答应归还印方。但有党媒说法与军方不同,声称这5人是因为“迷路”跨境,误入中方控制区域。还有党媒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宣称,他们是“到中国这边来寻找更好、更安稳的日子”,因此都“很不情愿被遣返、面对贫穷和疫情”。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