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法案 拟废中共最惠国待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5日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周一(9月14日)宣布,他将提出一项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和国会撤销中共的永久性最惠国待遇

在周一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采访时,阿肯色州参议员科顿对美国给予中共最惠国待遇提出批评,并宣布他将于本周提出一项法案,要求美国总统和国会今后每年重新评估是否应该给予中共这种贸易地位。

科顿表示,根据新立法,如果中共像今年这样“向我们在西太平洋的船只发射导弹”或镇压香港,“那么我们每年都可以说,我们不会延长中国的最惠国待遇”。

这位参议员还抨击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指他几十年来一直支持增加与中共开展贸易的机会,而且就在上周还为自己的错误决定进行辩护。

“本周是乔•拜登投票给予中国永久最惠国待遇20周年。请想想看——给一个共产主义国家的最惠国待遇。”科顿表示。

他稍后补充说:“乔•拜登20年前就支持这一点。乔•拜登现在也支持这一点。如果乔•拜登当选总统,他将继续把我们的工作送到中国。”

科顿当天还在推文中强调,应该剥夺中共的最惠国待遇。他谴责“拜登20年前投票给这个共产主义国家特殊的贸易地位,加剧了美国制造业工作岗位的流失”,并且宣布,“我正在提出立法来结束它”。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