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搞错】中共虚张声势 夺东沙岛可能性小

三大冲突热点 哪个最危险? 石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5日讯】《有冇搞错》。9月14日。

和中国有关的冲突热点,总共有三个:中印边境南海、台海。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哪个最危险,中共的大致策略是什么?

先谈中印。除了拉达克地区,中印两军对峙之外,在东段,最近中共还绑架了5个所谓印军间谍。其实只是5个当地猎人,印度一吵,中共就放人了。

1980年,我在西藏工作,一位解放军军官和我讲了有关印度特务的故事。他说大概是80年代初,他在东部边境当营长,东部边界,曾经扣查过两个很古怪的“印度特务”。

我们说的东部边界,就是印度有点像飞地的东北国土,和西藏的交接边界。这个地区除了印度和西藏之外,和云南也不远,和缅甸的边界也有很长。这位当年的营长说,前面的士兵报告说扣查了两个疑似印度特务。这位军官去前面哨所审问,却什么都问不出来,原因是语言不通。

他们有英文翻译,有藏文翻译,有印度语翻译,还有其它区域中少数民族语言的翻译。据他说,他们找了七八种语言的翻译,都无法和两人沟通。但这还不是最奇怪的,最奇怪的,是这两人的服装,因为根本就没有什么服装,除了简单的兽皮之外,基本就是裸体。个子很矮,皮肤褐色,拿着很原始的竹矛。

喜马拉雅山脉到了东部的南坡,气温已经非常高了。大家想像一下,不远就是孟加拉和缅甸,山上温度稍低,但也是相当热的。

最后军人没有办法,就把两人放掉了。那是70年代中期的事情了。

中印边境两千多公里,双方又有很多边境纠纷,过去冲突不断,所以双方都很戒备对方。但这个地带很原始,所以中共军队认为,这两个人可能是山中某个不为人知的原始部落的人,所以关了十多天就放人了。

说这个故事,是因为前两天解放军在阿鲁纳恰尔邦,也就是藏南和西藏自治区交界的地方,绑架了5个当地的猎人,说他们是印度的间谍。以前我们谈过很多次这个藏南地区,因为这里可能是西藏文化,尤其是宗教文化的一个重要地区,比如米勒日巴,就是白教第一任噶玛巴法王的师父,就是藏南人。

阿鲁纳恰尔邦是1986年设立的,为了这个事情,中印关系那时非常紧张,因为中共不承认,中共叫藏南地区。当时中共做了战争准备,但在美国的调节下,最后没有打仗,中共吞下去了。

中共这次绑架的“印度特务”,就是藏南地区的藏人,他们外出打猎,被中共军队绑架带走了。至于说是不是特务,其实我们也不知道。但我们知道的是,别说藏南地区了,包括西藏内部的藏人,都反抗中共,都更亲近印度。这次在班公错拉达克中印冲突,藏族部队和藏族士兵就发挥的很大作用,反观中共部队这方面,没看到藏人的任何表态。

现在中印边境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其实越来越大,前几天开枪之后,双方不断调兵,飞机、坦克、大炮、导弹和无人机,都上去了。中共的轰-6,中共现役的主力轰炸机进驻新疆和田机场,其它歼-10、歼-11,也都进驻了。和田机场距离拉达克地区也就三四百公里。当然印度这边也一样,印度没有轰炸机,但印度有俄制导弹,包括最新的S-400,还有苏-30战机,法国的阵风战机,也都摆到前沿机场了。

有消息说,双方在拉达克地区,各自部署了20多万军队,大炮和坦克都对着对方,有点一触即发的感觉。目前印度似乎是进逼的一方,印度国内媒体天天连篇累牍报导,还有网站对中印边境事态进行全天候24小时的更新播报,国内反华舆论很高,全面杯葛中国商品,民情激愤。背后又有美国、俄罗斯,甚至日本的支持,区域中,藏人偏向印度,所以天时地利人和都占了,当然想动手。

相对来说,中共方面突显出来的是比较退缩。国内报导不愿多说,而且南海、台湾、美国,这些问题够多了。

当然如果从整体军力来说,中共可能超过印度,但中共需要应付全方位的问题,而印度基本上只对中国。

如果要打仗,如果要近期出现问题,那中共可能更麻烦。因为阿里地区的冬天是所谓生命禁区,公路交通基本会瘫痪,后勤运补会成为大问题。而印度这边冬天问题不大,后勤运补距离短很多。过去中印冲突都发生在夏季,说明是中共选择的时机点,如果要印度选择,我估计会选冬天。

这还不是中共面对的唯一爆点。如果中印真有冲突,印度海军会不会封锁马六甲海峡?就算不在南海封锁,印度也可以在印度洋,就是马六甲海峡外面的安达曼群岛去动手啊,如果中共海军过去,那可能就更糟糕,因为中共海军遇到的可能不是印度人,而是美国人啦。

这是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谁也不知道,山崩之后,大石头会滚到什么地方去。

当然,还有一个严重的冲突热点是南海。南海也是中共最头痛的地点,因为面对的是美国人。如果美国真的在南海强拆岛礁,当然会先有一个海上冲突事件作为爆点,比如撞机事件,比如撞军舰事件,或者是共军袭击事件。这样美国军方才有更多的道理。问题是,不仅是撞美国船或美国飞机,如果中共和越南、菲律宾出问题,美国都能出手。

中共不希望在南海冲突,因为在南海,中共等于是用自己的短,对美国的长。无论海军还是空军,无论是导弹还是卫星,中共都无法和美国在南海叫板。

《孙子兵法》中有说,什么地方开战,什么时间开战,这些都很重要,是谁决定的很重要,是对手定的还是自己定的。黑社会也这样是吧,两边有冲突,老大会面,你定地点,我定时间。如果全都你定,那就不公平,会有很大危险了。因为有预备方案,有计划,才有打胜的可能性。

对于中共来说,这个当然也很重要。站在中共的角度,如果一定要发生军事冲突,他最希望的,是在中国沿海冲突,在台海冲突,因为这里中共军队准备最充分,海军、空军都是中共军队的精锐,导弹和海陆空情报网络也最完全。在这个区域冲突,即使针对美国,只要控制住冲突的烈度,中共也还有一些希望。

所以,现在大家看到的,是中共在沿海大规模的连串的演习。中共的意图,很显然是希望把注意力,把对手(当然是美国)的中心,从南海调到台海这个方向来。

所以基本来说,中共的整个态势,南海是坚守,不放第一枪,隐忍不发,往死里忍;中印是对峙,希望不打,但绝不退让;台海呢?其实,感觉上,台海更是虚晃一枪而已。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最近在沿海的演习,中共宣布演习的方法,动用的武器,选择的地点等等,都有些迹象,夸张夸大的迹象。

比如东海和黄海的演习,根本是有时间跨度的一个实弹演习,但中共方面把它分成了三次宣布。目的是什么?就是让人感觉到是连串演习,是大兵压境,是实弹出击。

其次,演习动用的装备是什么。最近在福建沿海的,更多是武装渔船、渔政船、海警船和少量的海军舰艇。航母呢?两栖攻击舰呢?夺岛的陆战旅呢?还有战略火箭部队的配合呢?海空联合演习,防空演习中的防空导弹发射,岸对舰发射,就是那个鹰击系列导弹,都应该参加才对。但现在看不到任何消息。这个有些古怪。

台湾方面上周很紧张,打开雷达一看,东沙岛和台湾本岛之间,密密麻麻都是中共的船,好可怕。但仔细分析,大部分都是铁壳渔船,就是海上民兵。他们在做什么?封锁航线?阻挡台湾运补支援东沙岛吗?

美国国防部19年曾经宣布过,所有中共的海上民兵,美军都将视同军事单位,做相关军事处理。也就是说,一旦冲突情势升高,中国的渔船都会被认为是军事设施。意思就是可以开火打了。这当然是用很多情报证实,中共的民兵渔船队在战争时期有自己的角色。

大家在香港,就可以看到这样的船。

总体来说,看起来,中共在沿海的这些动作,更像是骚扰性的扰乱动作。当然,天上的飞机没有民兵了,需要歼-11和苏-30去,但苏-35呢?这是从俄罗斯买的最新的战机,没出现。

当然,最重要的,是福建、浙江和广东三省的沿海区县,没有战争全面动员。交通、通信一切正常。

所以我觉得中共在台海,在东海南海的演习,根本就是虚张声势,目的是把美国的焦点从南海拉到台海。

但这些动作,足以骚扰台湾,尤其是民进党了。中央电视台说的,兵凶战危嘛,你怕不怕,怕就来谈吧,来“求和”吧,这是中共以战逼和策略的延续。

所以我们总结一下,中印、南海、台海三个冲突热点,中共的策略都是隐忍,但有分别。中印是不挑战,但不退让;南海是隐忍,不挑战,不出去找事,能让就让;台海,大声喊叫,虚张声势。

很多人说,中共要夺东沙岛,这样看起来,可能性其实很小。我估计,今年11月美国大选结束之前,中共不会有什么大动作。

本视频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