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港人集会撑手足:希望在前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5日讯】9月13日傍晚,部分香港移民在加拿大多伦多太古广场举行“撑香港声援手足”集会,声援遭中共扣押在深圳的12位香港民主活动人士,鼓励港人继续抗争到底。

一名戴口罩的女子左手拿着白纸,右手伸出五指,这是多伦多港人Ricker Choi笔下的香港抗争者。Ricker自反送中以来创作了系列画作,记录港人抗暴的点滴,以此鼓励香港人坚持下去。

多伦多港人 Ricker Choi:“去年6月9日开始,我觉得非常感动,我尝试将我的感情放进我的画作和音乐里面,所以我就不停的为香港画画。因为见到太多不公平的事。”

9月13日太古广场的撑香港集会上,Ricker特地带来部分画作,与众人一起给港人打气。当天的集会除了抗议中共非法抓捕12位香港民主人士并“送中”外,还支持近日因言获罪的快必。两位女士还介绍了刚成立的“和你整”脸书群组,将抗争和声援融入日常生活的小物件。

在美国工作的香港人Rachel Lee最近来多伦多探亲,路过太古看到撑港人集会,毅然加入。

香港人 Rachel Lee:“香港人抗争了这么久,他们不顾生命的付出这么多,以此坚持下去,来到海外也看到这么多不同(地方)的香港人,他们也不怕威胁, 所以我觉得非常感动,而且也非常骄傲成为一个香港人。”

Rachel说,去年看到港警袭击母校理工大学时,尤其难过,也一直担心在港亲友的安危。

香港人 Rachel Lee:“(他们中)有害怕的,有愤怒的,也有很沮丧的,我很担心,他们会不会有哪个人会受伤,或者被抓了,他们被抓后会有什么样的下场,我是不敢想像的。”

近期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正在形成抗共联盟,对极权中共频频出拳,Rachael感到希望就在前面。

香港人 Rachel Lee:“真的感到天灭中共,所以我一直跟我朋友说,坚持坚持再坚持一会儿,事情就会好了,我相信很快很快他们就会找到希望。”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