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吁驳回TikTok合作案 再禁QQ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周一,美国联邦参议员霍利致信财政部长姆努钦,呼吁立即驳回甲骨文与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抖音达成的合作方案。同一天,国会参议员卢比奥致信川普总统,敦促将QQ也加入同微信一样的禁令名单。

周一,美国联邦参议员霍利致信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呼吁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立即驳回甲骨文公司与TikTok合作方案,否则意味着,允许中共继续掌控Tiktok,美国国家安全仍面临风险,且违背川普总统行政令意愿。

据报,9月13号,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放弃出售TikTok美国业务,选择与美国科技公司甲骨文作为在美技术合作伙伴。

霍利在信中写道:“CFIUS应立即驳回,任何甲骨文与字节跳动合作,并把球送回给字节跳动,让该公司拿出一个更好的方案。字节跳动仍可寻求一家美国公司,全面出售TikTok及其编码和算法,让该应用程序从头重建,消除中共影响痕迹。”“任何其它现行的‘合作伙伴关系’都是无法接受的。”

除了TikTok,中国产社交应用微信和QQ也广受关注。

国会参议员卢比奥周一致信川普总统,建议白宫除了对微信下禁令,也将QQ加入其中。

微信母公司是中国腾讯,腾讯旗下还有QQ、腾讯微博等多个产品。

川普总统8月签署行政令,决定于9月20日在美国禁用微信。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