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深圳公司数据库 搜集全球政商信息给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澳洲媒体揭露,中国大陆深圳企业“振华数据”监控全球240万人,而这家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中国共产党和中共军方。有学者认为,中共正在打造一个“可对国内和国际进行大规模监控的国家”,这不仅对中国公民,也对世界公民造成威胁。

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中国深圳振华数据信息公司(Zhenhua Data)泄漏数据显示,该公司搜集大约240万全球有影响力人士的个人资料,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中国共产党和中共军方。

报导指出,美国学者克里斯·鲍尔丁(Chris Balding)去年开始研究中国科技巨商华为公司的运作时,有人给他一份深圳振华数据公司的庞大数据库资料,监控各国政要名流等重磅影响力人物,这些人当中包括国家领导人、军事官员、企业家和艺术家,范围甚至扩及上述的亲友、家人与同事。

振华公司收集的讯息包括出生日期、地址、婚姻状况以及照片,以及亲戚关系和社群媒体的账号。

报导说,25万笔被解密的资料中,有5.2万美国人、3.5万澳洲人、1万名印度人、9700名英国人、5000名加拿大人,他们都被这套系统监控。数据库中还有793名新西兰人个人资料,其中734人被标记为“特别利益人士”或“政治敏感人士”。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 张健:“这些数据就是为了有一天要用这些数据去针对西方的这些国家,发动它们利于中共统治的一种战争和宣传。这就是一个企业介入到了这种准军事化和情报系统的一个争夺战。”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中国很多企业尤其是敏感的高科技企业,几乎是挂羊头卖狗肉,表面是民营企业,实际是中共军方情报部门。

张健:“有可能从很小就会对这些人通过文化交流方式对他们进行培养,我们现在已经看到海外有一些,为什么极端的势力去这么支持中共,也就能看到中共这几十年在海外培养这些外国代理人,都已经逐渐的起到了回馈中共的作用。”

消息曝光之后,振华数据已经把网站删除。

张健:“无论是它拿到所有人的的数据,还是只单纯这240万人的数据,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在这些网站上他们拿到这些数据后,它要做什么,这就是我们要考虑的。”

资料显示,深圳振华数据信息公司标榜“任何事情都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变成现实”,企业使命就是整合全球开源数据,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原华为南京研究所工程师 金淳:“中国企业帮助中国共产党收集大数据,已经不是秘密了,因为所有的中国企业都是听命中国共产党的。我以前在华为工作的时候,就是我看过一个资料,就是中国当时是2018年,它说要在五年之内,把中国的大数据市场扩大,今天放出来的仅仅是冰山一角,除了振华以外,还有福建的一家公司、浙江、还有包括华为、中芯,都干过这样的事情,他们背后都有中国共产党和中共军方的支持。”

评论认为,大数据资料库在政治方面更是最好的操作工具。

金淳:“ 第一方面就是政治,操纵选举,有针对性的对特定族群发布假消息,然后针对各种选民让他们本来要投票的不敢投票。第二是经济,中国共产党在国外的有很多的资产,有很多的股票,股票抢的就是信息,那么中国共产党就可以利用这些假消息来达到推高股票,或者拉低股票价格的这种作用,从中谋取巨额的利益。还有针对它不喜欢的人物进行抹黑,造谣抹黑。”

报导指出,深圳振华数据信息公司除了收集数万澳洲名人信息,还涉及太空和科学领域,还记录了英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CSIRO)在寻找马航失踪的MH370航班的工作。也追踪澳洲往美国航天局(NASA)运送秘密尖端设备的过程。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