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案:撤销中共永久最惠国待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9月14号,美国参议员柯顿提案,废除中共永久性的“最惠国待遇”,改为每年重新评估。

9月14号,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废除其它国家的“永久性最惠国待遇”,改为每年重新评估。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 柯顿(2020.9.14):“在1990年代,每年都有一些关于中共倒退的激烈辩论,尤其是在天安门事件之后。我们需要回到那种方法,这样一来,我们每一年都可以维持对中共的压力。”

柯顿当天接受福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采访时表示,2000年,美国授予中共永久最惠国待遇,这一地位使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贸易关系正常化,并消除了两国之间的一系列贸易壁垒,使得中共迅速被“喂肥”。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 柯顿(2020.9.14):“这个星期是给予中国永久最惠国待遇20周年的日子,这是拜登投票赞成的。”

他说,本周是拜登(Joe Biden)投票给予中共永久最惠国待遇20周年,在过去的20年里,这个决定加速了美国制造业工作岗位的流失。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 柯顿(2020.9.14):“到今天,他仍然为这个政策辩护,即使最惠国待遇每年自动启动,导致所谓的中共冲击,我们将数以百万计的制造业工作送给中共。”

拜登是今年美国大选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他把给予中共最惠国待遇视为自己的“政绩”之一。

根据柯顿提出的新法案,如果中共像今年那样“向西太平洋的美军舰艇发射导弹”或镇压香港,那么,美国将不会续签最惠国待遇。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