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批准TikTok交易 川普:很快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白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甲骨文公司与北京字节跳动,对TikTok的合作协议,已接近达成,他将很快决定是否批准该协议。

9月15号,川普总统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出席市政厅会议前,在白宫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审议甲骨文与字节跳动合作协议细节,并会很快做出决定。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很快就会做出决定的。我很尊敬拉里-埃里森,他是我认识的人。他一直是个很了不起的人,认识他很久了。我们要看看。我听说他们已经接近达成交易了。我们将关注TikTok甲骨文公司的交易。”

据悉,TikTok将在美国设立全球运营总部,但北京字节跳动仍掌握TikTok主要所有权,及核心算法重要技术。甲骨文公司将管理TikTok在美国的用户数据,掌握少数股权。

专家表示,核心算法决定社媒平台与用户如何互动,即收集用户信息,进行判断后推送内容。

9月14号,美国联邦参议员霍利,致信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呼吁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立即驳回甲骨文公司与TikTok合作方案,否则美国国家安全仍面临风险。

为了避免9月15号前如果不出售,川普将在美国禁用TikTok的禁令,9月13号,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放弃出售TikTok美国业务,选择与美国科技公司甲骨文作为在美技术合作伙伴。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