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单曝光 专家析中共监控海外数据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和中共军方有关的中国企业“振华数据”被澳洲媒体踢爆,号称建立一个“海外重要人士资料库”,但实质上,是掌握全球240万有高度影响力人士的档案,而台湾名单也曝光;台湾学者分析,这数据库只是冰山一角,很可能被中共用来进行混合战。

中共统战行为又露出马脚,和中共军方有关的振华数据公司,被澳洲媒体踢爆,建立了一份海外重要名单资料库,240万海内外高度影响力人士的资料,恐怕已经被中共掌握和利用。

电话访问: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比较像是情报工作,抓一个人,再去抓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取得的名单,台湾包含,前总统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外交部长吴钊燮、前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的夫人张淑芬、和李登辉孙女李坤仪等人都在名单内,更令人惊讶的是,除了个人基本资料,包括最新的法庭文件与犯罪记录,都在内。

电话访问: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人格的分析,当然就可以除了你说做渗透以外,人格分析就可以去分类,去丢假新闻。”

长期研究中共资讯战的学者沈伯洋分析,以资讯战来说,240万的资料库不算多,更像是重要人物的社会网路图,和统战比较有关。

电话访问: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因为香港国安法的关系,那国安法它只要随便你可能做了什么事情,就可以说你违反香港国安法,那你在网路上的活动其实如果都被抓住的话,你一个违反国安法,它可以把你背后的一群人全部抓出来。对将来跟中国(共)打法律战,也是非常不利的一件事情。”

沈伯洋提醒,网路上有多心理测验都含有钓鱼网站,民众要有保护个资的警觉。政府也应该要避免将资料库建在同一个地方,避免让有心人士得逞。

新唐人亚太电视詹咏茹台湾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