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武器实验室科学家参与“千人计划”被判5年缓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二表示,新墨西哥州一个重要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特拉伯·鲁克曼,认罪隐瞒参与中共“千人计划”,获得5年缓刑、罚款7万5千美元。

周二,美国司法部发布通告,负责美国核武器设计的“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前研究员特拉伯·鲁克曼,承认隐瞒参与中共“千人计划”,被判5年缓刑,以及7万5000美元罚款。

2018年6月,鲁克曼接受反情报官员调查,否认参与中共“千人计划”。

2019年,检察官指控鲁克曼2017年11月之前申请“千人计划”,并于2018年6月之前正式参与。

今年1月,鲁克曼认罪。

鲁克曼1999年开始在“阿拉莫斯实验室”工作,2017年被任命为该实验室最高科学荣誉的研究员,研究方向是计算物理学。

当地媒体“圣菲 新墨西哥州”今年1月报导,由于鲁克曼可以进入关键设施,接触保密最严格的美国核机密,联邦检察官将其视为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

另外,鲁克曼还拥有大量银行账户、多个外国公民身份,并反复在公民身份、外国旅行,以及外国通讯问题上撒谎。

2019年起,美国执法部门将中共通过“千人计划”等渗透美国学术界、窃取机密,作为工作重点之一。

目前,多位美国知名研究机构的工作人员被指控卷入“千人计划”。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