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4地点重新集结 印防长:我军随时应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今日印度电视台”(India Today TV)周二(9月15日)报导说,中共军队在阿鲁纳恰尔边境对面集结,而印度军队目前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中,随时防止中方可能的入侵动作。

报导称,中方军队在拉达克(Ladakh)地区靠近热赞拉高地(Rezang La-Rechen La)处受挫后,目前正在加强在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中国称藏南地区)边界上至少四个地点部署军队。

印度政府的高层消息人士告诉今日印度,在阿鲁纳恰尔邦的阿萨菲拉(Asaphila)、图亭轴线(Tuting axis)、强斋(Chang Tze)和鱼尾第二区(Fishtail-2)等地对面的中方一侧、距离印度“领土”20公里处发现中方士兵集结。

这名人士说,中方可能企图在这些地区进行更多“入侵”,并占领一些无人地点或战略高地;目前,印度已经做好准备以制止中方的这类企图,印度也在对应地加强军力。

消息人士说,最近几天,中方部队在距离边界线更远的地区(距LAC约20公里)修建公路。此外,中方的陆军巡逻队也经常出现在边境,并且非常接近印度一侧。

中、印军队5月初在拉达克东部中印实际控制线发生流血冲突,随后双方进入边境对峙;印方在8月底占领了班公湖南岸的战略要地,随后中方几度试图占领班公湖北岸的战略高地以及夺取南岸的被印度占领的战略高地,但中方的行动都遭到印度部队挫败。

最近的一次,中方士兵在行动过程中朝空开枪警告印度士兵,但印度士兵始终没有开火,这是过去45年来中、印双方首次在LAC发生开枪事件。

印度防长:不接受任何改变现状的中方举动

面对中方在中印实际控制线西段的最新动作,印度国防部长辛赫(Rajnath Singh)周二在国会下院首度表示,印度部队近来屡次挫败中方尝试改变中印实际控制线的企图,印度部队已做好充份准备,并准备应对所有突发事件。

辛赫强调,印度不会接受任何企图改变中印实际控制线现状的中方举动。针对中方部队的行动,印度部队也在对峙地区做了适当部署,以确保印度的安全利益获得充份保护。

他指出,由于中方不承认边界“传统的划分和习惯”,印度与中国的边界问题仍未解决,“到目前为止,双方还没有相互接受的方案,印度与中方在边界问题上意见分歧。”

辛赫说,尽管印度有充份决心捍卫边界,但仍将继续与中方高层会晤磋商,明确对中方部队大批集结、侵略及企图违反双边协议改变现状等行动表达关切。

他表示,虽然中、印外长10日在莫斯科达成的一项协议称,如果中方真诚、忠实的执行协议,双方有可能让部队完全脱离对峙地点,并恢复边界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但现在中方一再试图在拉达克地区进行挑衅的军事行动,这反映中方“无视我们(中、印之间)的各项双边协议。”

辛赫强调,印度坚持解决拉达克问题的三项原则,那就是双方应严格尊重和遵守中印实际控制线;任何一方不得单方面试图改变现状;双方之间的所有协议和谅解备忘录都必须被完全遵守。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