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起诉中共5黑客 2马来西亚同伙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三(9月16日)宣布,就5名中国公民对全球100多家公司和机构发动网络攻击提起诉讼,同时也指控并逮捕了2名为其中一些中国黑客提供帮助的马来西亚公民

周三,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杰弗里•罗森(Jeffrey Rosen)在包括联邦调查局(FBI)官员在内的其他几名执法官员的陪同下,宣布了这一消息。

他告诉在场的记者们,相关部门正在采取协调、广泛的行动,以瓦解一个通常被称为“高级持续威胁-41”(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41,缩写APT-41)的团体的恶意网络活动,以及一个与APT-41行动者有关的国际犯罪企业。网络安全专家称,APT-41的活动是“近年来中国网络间谍行动者最广泛的活动之一”。

罗森宣布,司法部提起了3项诉讼,指控5名中国公民发动网络攻击,并指控2名马来西亚公民帮助其中2名中国黑客锁定受害者并出售其网络攻击的成果。

5名中国被告在逃,据信他们现居中国大陆。但2名涉案的马来西亚商人周日晚间已在其本国被捕,并面临引渡程序。他们被控与被起诉的中国黑客合谋,从攻击视频游戏公司的行动中获利。

罗森指出,这些黑客计划锁定的目标非常广泛,包括社交媒体、视频游戏公司、电信提供商等不同的商业部门和学术界。这与由中方发动的其它黑客计划相似,即或者是按照中共政府的命令进行的,或者是至少获得了该政府的批准。

罗森披露,其中一名中国被告向其同伙吹嘘,他与中共国家安全部“关系密切”,“除非发生重大事件”,否则他将受到保护。

周三宣布的起诉是川普政府打击中共网络犯罪行动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今年7月指控,与中共政府合作的黑客攻击进行中共病毒疫苗研发的美国公司,并从世界各地的公司窃取了价值数亿美元的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