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间亚裔仇恨犯罪增 纽约市长:不可接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三发布会上,谴责疫情期间针对亚裔的歧视案件,呼吁受到歧视的民众及时与警局“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联系。

疫情期间,纽约市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数量增加,市警局此前成立“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Asian Hate Crime Task Force)专门处理这类案件。

市长白思豪谴责针对亚裔的歧视,并呼吁民众如遭遇类似事件,及时与“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联系。

纽约市长 白思豪:“那样的歧视是错误的,是不被接受的,跟纽约市的价值不符。”

市警局“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由25名亚裔警员组成,中文、广东话、福州话、韩语、日语都能沟通,配合受害者进行案件调查。

然而,纽约市犯罪和枪击案日益上涨,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周三站出来,呼吁市府为警局再添9000名警员,却遭到市长白思豪反对,表示朱利安尼是在“缅怀过去”。

朱利安尼提供的统计数字中,纽约市8月枪击案比去年同期上升140%,谋杀案也比去年同期增加50%。数据也显示,911电话反应时间拉长,逮捕次数也呈现下降。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