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黄琦亲友团暂打电话 等待当局兑现承诺

正在巴中监狱服刑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监狱剥夺了通信权和探视权,他87岁高龄的母亲身患绝症,想见儿子最后一面而不得。今年5月一些维权人士组成“亲友团”,每天给监狱打电话,要求监狱让黄琦母子见面。日前,蒲文清说,当局承诺9月份会安排她与黄琦视频会见。“亲友团”决定暂停打电话活动,等待当局兑现承诺。

上海访民被关黑监狱 警称“访民是要关的”

上海静安区访民陈忠民因进京上访,被政府人员截回后非法拘禁在“伊顶家宾馆”41天。9月11号获释后,他立即打110报警,但警察到了现场却说“访民是要关的”。

商贩遭城管追打挥刀自卫 民众送锦旗

9月7号,重庆水果商贩杨漓遭南岸区涂山镇城管暴力追打,过程中,杨漓抓起西瓜刀自卫。14号,十多名重庆维权人士到医院看望杨漓,并送上写有“维护宪法好公民,捍卫人权真女侠”字样的锦旗。

南京网约车司机起诉雨花台区法院院长

网约车司机尹自花,遭南京车融汇网约车租赁公司欺骗,付出16万元租车费,租到的却是没有合法营运手续的黑车,尹自花发现后要求退车退钱,遭到拒绝。之后,尹自花与公司互相起诉,但南京雨花台区法院不审理尹自花的案子,只受理公司的案子,9月16号,尹自花一怒之下,将法院院长陶红告上她自己法院的法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