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祖屋收归国有 山西平遥刮共产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9月16日,星期三。

下个月,我们的会员区要转到自己的平台优乐客,会员朋友请记得到新家去喔。另外,我们的视频流量还不太正常,仍然需要大家多多帮忙转发。下面进入60秒看全球。

【60秒看全球】

印度媒体引述消息报导,9月初,中印双方对峙,曾有三次开火,鸣枪200次左右。

昨天夜里,内蒙古赤峰市下起了雪,草原被积雪覆盖。气象部门表示,近三年没有过这样的天气。

安倍晋三今天率领所有阁员总辞,同一天,菅义伟经过日本国会参众两院选选举,顺利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

随着欧盟对中共强硬,意大利也宣布“回归欧盟主流”,共同推进贸易协议。欧洲事务部长阿门多拉(Vincenzo Amendola)对彭博社表示,“在欧洲框架谈判至关重要”。

根据一份法院文件,澳洲第一宗外国干预调查的对象是中共,具体锁定了华裔顾问张智森。

———————

在人们的记忆中,山西平遥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过,这座有着2700多年历史的古城,现在却因为祖屋被收归国有事件而引发人们关注。上百个家庭经过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努力,终于讨回了祖辈留下的遗产。但是当局的一纸公文,让这些祖屋得而复失。到8月底,二百多处私人门面被收归国有,三十多家祖产被查封。学者惊呼:共产风又回来了。

当局强抢私房

去年底,根据山西省委6号文件,平遥县政府陆续下发通知,将收回此前退还给城内诸多房主的祖屋

山西当局在文件中规定,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榆次五个市的出租房屋一百平米以上的,城镇房出租房屋60平米以上的,可以作为改造对象进行改造。已经纳入改造的私有出租房屋,一律属于国家所有。

根据这份文件,平遥县政府限定户主在半个月内腾退房屋,如果不主动腾退,将强制收回。

我们得到这样一段视频。

【原声视频】

男子:来,让全国的老百姓看一看,平遥县人民政府、人民公安、人民城管。我们在诉讼期间就来抢我们的房啊,这就是法治社会啊,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平遥县人民政府啊。我们在诉讼期间就来抢房。

女子:土匪流氓的世道了成了啊,成了土匪流氓了。我们的私产,派这么多人过来锁房封封条,说是他们的。私产要抢夺,抢夺私产啊,平遥县政府成了土匪流氓了啊。

其实早在7月中旬,大陆财经记者就已经看到,平遥古城内的多家门店已经关门停业了。有的被贴了封条,更多的是用铁锁锁上了大门。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得说说这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失去祖屋

这些被强制收归国有的祖屋,都是1958年“社会主义改造”时期,被中共当局强制“代管”的。也就是所谓的“经租代管”,把房主手中限制的房屋代管,出租给住房困难的群众。

大家知道,平遥位于山西晋中地区,清朝晚期,曾经是中国的金融中心。当时总部设在平遥的票号就有二十多家,占全国一半以上,有人称之为“古代中国华尔街”,也有人称平遥为“白银谷”。

平遥县政府强行将房屋收归国有,要求房主15天内腾空搬离自己的祖宅。(受访者提供)

平遥目前基本保存了明清时期的县城原型,保留着明洪武时期修建的古城墙,还有纳入世界文化遗产的镇国寺、双林寺和平遥文庙等。所以旅游业成了平遥的支柱性产业。

平遥有句俗话:平遥古城三件宝,漆器牛肉长山药。平遥的漆器很有名,推光漆器曾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平遥最早的加工厂房,是林震家被经租出去的部分祖屋,建筑面积大约350平米。

这个“林震”不是“林郑”,那个林郑是与中共狼狈为奸、打压香港民众的恶魔,而这个林震是被中共欺压的平遥百姓。其实林震的名字是化名,包括后面提到的人物,都是化名。

1953年,林震的爷爷拿出辛苦积攒的400元钱,又借了700元,买下了这个院子。当时只有7间南房,不过连同院子等在内面积也不小,总体面积差不多有1000平米。

但一家人只安心住了5年,1958年,中共对城市私有房屋要进行“社会主义改造”。说是要“统一租赁、统一分配使用和修缮维护”,然后给房主合理回报。但1966年文革开始,给私房主的定租就停了。随后所有经租房都被中共接管。

其实中共当局对私有房屋进行“社会主义改造”这个政令是违宪的,因为1954年,中共在宪法中已经明文规定“保护公民私有财产”。

林震的奶奶曾提出收回房屋,但很快被人贴了大字报,说是“右倾”要去批斗。这一折腾,没人再敢提收房子的事了。林震的爷爷为此大病一场,第二年含恨离世。林震说“爷爷到去世的时候都还记着房子的事,老人家折腾一辈子买下的院子,到死,甚至不算自己的”。

讨房辛酸路

大陆财新网文章表示,上世纪80年代,中共当局开始落实私房政策。中共承认,在私房经租过程中,“遗留下一些问题”。这些遗留问题要进行纠正,不符合规定“错改的房屋”,应“给予纠正”。

1985年之后,很多城市陆续把经租房还给了原房主,不过平遥百姓始终没有看到当局的相关文件。1994年,城里有人听说了当局文件的事,才得知经租房也许可以返还,于是要“去政府讨个说法”。当时平遥县政府还专门成立了“私房办公室”。

直到1998年,一个在外地工作的人,看到了1986年的这份文件。于是回到平遥,团结其他房主向当局申请返还。“私房办公室”的人说,林震家符合文件第八条的内容,可以申请。但是申请之后,一直没有回音。

林震说他的父亲一个月要跑五六次,但每次对方都说在研究、要等。结果林震的父亲在1999年去世,也没有等到拿回祖屋。

随后,林震兄弟俩隔三差五跑去问,终于在2012年得到通知,他家的经租房可以返还了。但是曾经在经租房内居住的6户人家,拖欠了近2万元房租。当局说如果不能补上,房子就不能返还。没办法,林震兄弟替那些租户补缴了房租。

但这还不算完,当局对经租房采取了“货币置换”的方式,按照返还面积,对应不同价格,缴纳一笔置换款。就是说,林震家的房子被经租很多年,欠的房租不但不给,反而还要付钱才能拿回自己的房子。

财新记者从多位房主口中,证实了林震的说法真实不虚。在财新记者看到的“货币置换产权价格一览表”中,按照房屋的不同类型,每平米的置换价格从130元到400元不等。

林震按照每平米280元、共计9万8千多元换回了祖宅。当局称这笔钱是“自愿支持古城建设”,不给开任何收据。致此林震一家已经花了近12万。

但想要回祖屋,还有一关,就是那些不愿意腾房的租户。为了让租户搬走,林震又拿出18万,才算打发走6家住户。

2013年5月,共计花费了近30万之后,林震兄弟才真正收回了爷爷留下的祖产。

得而复失,“我的房子为何不是我的?”

因为旅游业红火,林震兄弟用别处的房子做抵押,贷款400多万,对这所祖宅进行了装修。2016年,兄弟俩开起了客栈。

但是没想到,今年6月,他们收到了平遥县政府发来的《撤销“落实私房产权通知书”的告知书》。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告知书,要收回他们的房子。

林震赶紧去申辩,回复称“政府此前把房子返还给你们是错误的,现在是纠错。先把房子收回,补偿方案暂时没有出台,以后再说”。随后又发来决定书,15天内必须腾退房,否则强制收回。

另一位客栈业主赵斌与林震的遭遇一样,被锁门的当天,他并不在家。家人说,前来锁门的是当地公安和城管。

与其他房主不同的是,周立红的祖上曾被定性为“地主”。她在今年1月12日收到了当局的告知书,其中第九条规定:地主、富农、资本家出租房屋已经实行无起点改造的,不再变动。

周立红不服当局的这个决定,所以目前还没有腾退房屋。但是她上网查询发现,自家的房产证已经被注销了。

走访中,财新记者发现,这些此前被中共经租的房屋,大多属于当时城内经济状况比较好的,或者有一些社会地位的家庭。

也就是说,这些房屋的价值可能会更高。有房主介绍,城内有一处小院,之前卖出了近2000万元的价格。

手里还拿着早年房契和政府退还文件的人们质问:我自己的房子为什么又不是我的了?

共产风再次吹来

一位叫张顺蓉的晋中居民对美国之音表示,平遥的事并不意外,地方政府除了抢房,还抢地,什么手续也没有。她抱怨“这就是制度的问题”。

另一位当地居民吴冰认为,平遥是旅游大县,当局盯上了百姓最后一块蛋糕。把它们收回来,割最后一茬韭菜。

对华援助协会在新闻稿中表示,平遥祖屋纳入改造,变为国有的模式表明,中共近40年在产权与经营权上改革探索的“遗存”正在被“剿灭”,中共正在“复归彻底的产权与经营权国有”的极权统治模式。

说白了,大规模将私产收为国有,就是中共刮起的一股“共产风”。所以我们不能不怀疑,如果平遥超过100平米的祖宅都可以被随意拿走,那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包括香港的那些私人财产,会不会也被中共“共产”呢?

大家知道 ,中共是不讲法治的,它对社会财富从来都是虎视眈眈的。什么时候放手、什么时候掠夺,中共有着精准的政治算计和全盘计划。

其实平遥的事件并不孤立,全国各地都有强占民众房屋、强占民众土地的事情发生。这种无法无天的胡作非为,就是中共的流氓本质的具体体现,邪恶至极。

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中共当初以“打土豪、分田地”的名义,欺骗了许多纯朴的百姓,跟着它们抢夺地主、资本家的资产。而那些所谓的地主、资本家,大多是勤劳的普通人,他们靠着辛勤劳动累积下产业,结果被中共无偿霸占了。而现在国内外形势急剧变化,中共又到了危机关头,它要拚死挣扎。

蓝述指出,经济紧张,已经危及到了中共政权。为了续命,中共一定会想尽办法盘剥老百姓的资产,以达到续命的目的。可能用不了多久,人们就会看到一股更强烈的“共产风”在中国刮起。

*****

卷款跑路开发商为何抓不回?上海访民被关41天

今天一到公司,就看到网友发来的一个邮件。网友表示,在南阳房管局的欺骗下,很多贫穷的家庭贷款买了房子。但是“开发商跑了,官官相护,现在老百姓交了钱、没房子,反倒欠了银行钱”,上访了七八年无果。

前天(14日),这些可怜的百姓又一次去接待中心上访。在网友发来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很多人高喊着“还我家园”的口号。但是,这些无辜的人们却遭到了镇压。其中一名男子被几个人围攻 。网友在文字中指出,“视频中打人男子为公安局副局长”。

在当下中国,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但是人们上访,从来没有得到过妥善处理,绝大多数遭到暴力镇压。

大家想一想,现在中国大陆早就说构建“诚信社会”,将那些失去诚信的人拉入黑名单。只要进入黑名单,坐飞机、乘火车都会被拒绝,到外地住旅馆也会被拒绝。

就是说,他们走到哪里,都会被人们发现行踪。但是开发商跑了,为什么中共当局就找不到人了呢?难道他们没有被列入“老赖”的黑名单吗?

如果他们被列入了黑名单,他就是跑到天涯海角,中共也可以迅速找到他。可是当局对卷款跑路的人,真正找到几个呢?没找到的原因是不是很明显呢?

因为这些人与中共都有利益勾结,联合坑害百姓,而他们的跑路,就是在中共授意下跑的。他们只要跑了,当局再给他弄个假身份证,在别的地方生活,不会有谁发觉。然后那些被坑的老百姓只能是自己吞下苦果,稍有不服,就会遭到当局的暴力镇压。

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到一位上海静安区的访民陈忠民先生。他因为到北京上访,被当局拦截回来之后,关在了一家叫“伊顶家”的旅馆,整整被折腾了41天。

9月11日,他终于被放了出来,然后他马上拨打了110报警。可是警察到了现场说,“访民是要关的”。

陈忠民上访,也是因为自己的房子被当局强拆,没有地方住,才不得不去上访,但是却遭到这样的对待。大家想想是不是这样?这还是一个正常的社会吗?

蓬佩奥:习近平“民族复兴”是谎言

昨天(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大西洋理事会的视频会议上,谈到了美中关系、中东和华为等多方面的问题。他其中指出,中共打着“民族复兴”的旗号,但这其实是一个谎言,真实目的是中共统治世界的野心。

蓬佩奥在发言中表示,中共企图的霸权野心就是要颠覆本来的国际秩序,而这个国际秩序不仅让美国人受益,也让全世界热爱自由的人受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责中共利用世贸组织的漏洞,其经济发展并未带来地区稳定,反而导致了更多的政治镇压和地区挑衅。(NICHOLAS KAMM/POOL/ Getty Images)

国务卿指出,习近平所提到的“民族复兴”,其实是“以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为核心思想的民族主义”,“他(习近平)致力于此,并投入了大量资源来实现(这个目的),它们(中共)的模型是国家支持的企业和军民融合的高度发展模型。习近平就是在搞这个”。

他还表示 ,美国对中共的政策已经转变了,“70年代的(对华)决策,在那个时候是有意义的。现在对于美国的国家安全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这不仅仅是一个安全的问题,而是美国经济增长方式以及如何保持就业、财富和繁荣的问题”。

蓬佩奥强调,美国这种强硬的对中共的政策,“不只是川普政府的政策,而是未来很多年美国政府的政策”。

蓬佩奥的这番话,已经完全证明,美国真正看穿了中共,看清了中共的本质和它的野心。大家还记得,我们在前天(14日)提到的深圳公司收集240万人资料的事吗?

振华数据库大规模监控,英澳加台等政要均在列

自由亚洲独家得到了被泄露的这份深圳振华数据库的资料,是以英文方式呈现的。其中包括最基本的资料,比如性别、年龄、生日、出生地,以及职务、电子邮箱、婚姻状况等,还有各种社群网络账号,可以说是相当详尽。

根据相关报导,澳洲总理莫里森、印度总理莫迪和英国首相约翰逊等政客的资料都被收录其中。甚至还包括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11岁女儿。

另外在梳理中发现,其中至少还包括2900名台湾人士。像前总统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的夫人张淑芬、国安局副局长胡木源、前总统李登辉的孙女李坤仪、前国安局长杨国强等等,都在这个资料库内。

此外还有,每日电讯报举例指出,资料库内军火商英国航天系统的主席罗杰·卡尔(Roger Carr)的个人背景介绍,与英国航天系统网站对他的介绍一样。这显示出,振华数据时通过英国航天系统的网站下载了这些资料。

英国保守党议员西利(Bob Seely)认为,振华数据收集这些资料,是为了帮助中共“寻找每个人的弱点”。

澳洲广播公司更引述一名看过这个资料库情况的人员的话形容,这个资料库是2016年剑桥分析事件的“加强版”。BBC表示,当年一家名为“剑桥分析”的英国公司,被指通过收集和分析脸书上个别用户的数据,影响了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和当年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

另外大家想一想,中共连特鲁多11岁女儿的资料都收集,它究竟要干什么呢?这不令人心生恐惧吗?

明朝重臣洪承畴战败被俘后,多少人劝降,他都要求一死了之。后来范文程去了,在两人的交谈中,房梁上的一点灰尘飘落在洪承畴的衣服上,洪承畴下意识地掸去了灰尘。

这一幕被范文程看在了眼里,他知道,一个连衣服都很爱惜的人,当然会更爱惜生命。找到了洪承畴的弱点,有的放矢,最终劝降了他。

而中共掌握这些个人数据资料,它是不是也要对这些人下手呢?想想这个后果,真的是很可怕的。

尤其是近3000名台湾人的数据被中共掌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中共对台湾的渗透,以及现在的武力威胁。

台湾民主实验室执行长吴明轩指出,“这是这几年很重要的一个证据,这些可能是中共在利用的、各个不同层面信息作战的整合,是一个直接的证据。”

美将让台湾像“刺猬”一样难攻打

中共从来都没有放弃对台湾的野心,这已经是尽人皆知的事情了。但是中共不会得逞。

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今天表示,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访台的“相关行程由外交部统一说明,细节确定后会向外界报告”。

王美花的这个说法,等于是间接证明了克拉奇访问台湾的真实性。外界一直在传,克拉奇访问台湾的事件就在17日到19日。这就是美国力挺台湾的又一个真实力证。

图为台湾台北的地标建筑101大楼。 (Carl Court/Getty Images)

美台高层交往,是在向中共在传递力挺的信息。但是对于中共,仍然要做最坏的打算。

有4名知情人向路透社透露,美国计划对台湾出售7项主要的武器系统,包括水雷、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等,让台湾像个“刺猬”一样的难攻打。

中央社表示,美国一次性对台湾出售7项武器,这与以往分散出售是明显不同的,“可以说是相当罕见”。消息人士指出,蓬佩奥准备在本周向川普做简报。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我曾经亲眼看到过这样的一幕。在一条路上,一只刺猬准备爬行到路的另一边。正在路中间爬行的时候,远处跑来一只狗。然后刺猬马上蜷缩成一团 ,每一根刺都显得很锋利。这只狗就站在刺猬旁边,用鼻子不停地嗅,就是不敢下嘴。

美国把台湾打造成“刺猬”,中共还可以下嘴吗?美国人的这种说法,是在把中共比做狗吗?

说到武器的问题,我们在会员区要谈一谈中共的造假欺骗。其中会提到中共用假视频欺骗国际社会的丑闻。欢迎大家到会员区了解更多内容。

其实,中共心里也很清楚,武统台湾就是吓唬吓唬,不可能实现。不信大家可以看看华春莹的推文。

华春莹承认“台独”?

大家还记得,中共抓捕了12名“涉嫌非法越境”的香港反送中人士,目前正关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本月12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推文中表示,中共逮捕12名香港人,这是香港人权恶化的可悲例证。

就在奥特加斯发推的第二天13日,华春莹在推文中进行了回击。她在推文中写道,“认真的吗?事实核查:那12人是因在海上非法越境被逮捕。他们不是民主活动人士,他们企图把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

表面看,这个推文好像没什么毛病。但是网友们发现了问题,华春莹实际上是承认台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的。

网友质问:“他们打算要去哪里?台湾?现在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吗?”“我还是很困惑,一个中国,他们越过了哪个边界?台湾不属于中国吗?”“如果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人们穿越香港进入台湾,人们是分裂者吗?”“他们只是去台湾,但是为什么香港和中国分开?还是台湾实际上不被视为中国的一部分?”

有一位网友很有意思,“感谢您告诉我们台湾不是中国”。

也有大陆的网友崩溃了,说“香港和台湾之间有边界吗?我真的很震惊!长期以来,我全心全意地相信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您是否打算将台湾与中国分开?简直不敢相信中国(中共)的发言人会说像分裂主义者那样的话”。

还有一位大陆朋友说,“他们是香港人,他们违反香港法律,因此即使他们被发现非法越境,也应在香港接受审判”。

其实,华春莹是不可能也不敢承认台湾独立的。但是她的推文中,的确暗含着这样的一层意思。我就想知道:华春莹被打脸,她心里是什么感觉。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分享给您的亲人和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