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调查中共干预 前澳官促公民离开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澳中关系再次紧张,澳大利亚政府指出,前工党议员莫索曼,疑似遭到中共总领馆及官员“渗透”。法庭文件显示,中共与这个案件有关,并且查出,涉案议员的华裔政治顾问张智森与中共外交官间的通联纪录。

澳洲《60分钟》主持人(2020.6.28):“中共正在计划干涉澳洲的政治体系。星期五,我目睹了惊人的场景,特别探员在澳洲安全情报组织的指导下,突袭新南威尔士州工党议员莫索曼的家。这是这个国家近代史上第一次,一个政治人物受到如此积极的调查,以了解他是否受到敌对国家的影响。”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对于澳大利亚政府的指控,中共外交部气急败坏回应,而前澳大利亚国防部高官,现任研究所国际及安全研究计划负责人贝姆表示,联邦政府有必要“现在就行动”,并警告身在中国的澳大利亚公民“要极度小心”。近日,联邦政府也警告,在中国的澳大利亚侨民,“有被任意拘押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