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神秘藏人部队曝光 5千米高山如走平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讯】上个月末中印边境再度爆发冲突,当时隶属于印度特种边防部队的西藏裔官兵尼玛丹增因误踩地雷爆炸身亡。由此,印度神秘的藏人部队(Special Frontier Force,SFF)曝光。

《美国之音》报导,1962年中国与印度曾爆发边境武装冲突,当时印度惨败,因为多数的士兵无法适应高海拔地区的环境,从那时候开始,印度总理尼赫鲁组织了一支神秘队伍,主要招募对象是跟随14世达赖喇嘛于1959年逃离到印度的流亡藏人及其后代,这些藏人在海拔5000米的高山上“如履平地”。

报导指出,这些藏人与讲尼泊尔语的郭尔喀人组成印度神秘的菁英部队,名义上隶属于陆军,但其实直接对印度总理和内阁负责,首任指挥官为印度军方传奇人物苏扬.辛格.乌班(Sujan Singh Uban)少将,并接受美国中情局的训练,并获得中情局的武器。

报导表示,这支军队曾参加1971年印度对巴基斯坦战争、孟加拉独立战争,资料显示SFF目前约有1万人,由6个营组成。

据印度媒体《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该部队的运作模式一直保持机密,以至于军方甚至都不太了解动向。但总体看来,该部队的主要任务包括特种侦查、突袭和秘密行动等,它们的很多战绩与“英勇故事”无法被普通百姓所熟知。

《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的报导称,该部队有自己的军衔结构,与陆军军衔具有同等地位。但他们是训练有素的特种部队人员,可以执行一些更为特殊和隐蔽的任务。

据报导,53岁的丹增尼玛(Tenzin Nyima)早前在位于拉达克(Ladakh)地区班公湖南岸的一场军事行动中因地雷爆炸而身亡。

他的遗体在9月1日被带到距离拉达克首府列城(Leh)数公里外的乔格兰萨尔(Choglamsar)镇。

现场照片显示,丹增尼玛的棺椁上被印度军方覆盖了三色的印度国旗。特别的一点是,棺椁顶部还覆盖了西藏传统的“雪山狮子旗”为他送行,该旗帜现在也被用于西藏独立运动。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