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网黄琦关押4年 终于与母视频见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在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的老母亲蒲文清的四处奔走呼吁下,以及“黄琦亲友团”不懈地努力下,9月17号,身患绝症的蒲文清终于在视频中见到了被羁押4年儿子。老人说,和儿子见面后,又让她重燃活下去的希望。

9月18号,“黄琦亲友团”发起人之一的王晶告诉新唐人,蒲文清老人在17号上午,见到了被羁押4年的儿子黄琦。

黄琦亲友团”发起人之一的王晶:“在他们当地的司法所,和黄琦视频会见了。只有30分钟。主要是问了黄琦的病情和治疗的情况,然而想问一下生活情况没来得及说几句,就结束了。”

王晶说,老人主要了解了一下黄琦病情。黄琦说,监狱给了他吃了治疗肾病、胃病和高血压的药。

王晶:“蒲奶奶发现黄琦的手是肿的,然后问他脚肿不肿,黄琦老师说脚也是肿的,手脚都是肿的,因为离镜头远一点,蒲奶奶没有看清楚脸。”

老人说,她和黄琦会见时,因为双眼有白内障看不太清楚,也听不清楚,所以时间耽误很多。她跟司法局提出要求,可否让她和儿子通电话,对方说再定。

王晶说,尽管如此,老人还是很高兴,她表示,即使现在在绝望中生存,也要争取多活一天是一天,最好是能等到黄琦老师出狱。

蒲文清老人因罹患肺癌,加上糖尿病的并发症──周围神经炎,发展到全身性的疼痛发烧,日前医生已表示无药可治。

王晶说,蒲奶奶能见上儿子一面,除“黄琦亲友团”不懈地努力,还要感谢各界声援。

王晶:“还要谢谢新唐人、大纪元,然后自由亚洲,还有民生观察、人权网这些网站和外媒的持续报导与关注吧,才能让当局感觉到很有压力,然后促成了会见的早日到来。”

现年57岁的黄琦,1999年成立“六四天网”,为弱势群体维权。 2000年到2016年,三次被捕,最后一次判12年。目前在四川巴中监狱服刑。因在狱中遭狱警毒打,导致脑积水,脑萎缩以及罹患肾脏绝症。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