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破获中共骇客组织 FBI:台湾是可信任伙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讯】美国司法部16日宣布起诉五名中共骇客,指控他们在中共“同意”下,骇入超过100家美国及全球各地公司,而台湾也有企业受害。台湾调查局表示,五月份调查台湾能源公司遭骇案,发现骇客的云端主机设在美国加州,调查局随即提供相关资料给美方,台美合作侦破案件。FBI驻台代表表示,面对跨国网路犯罪,需要与可信任的伙伴合作,台湾也是其中之一。

台调查局资通安全处副主任 刘家荣:“调查局因为这个清查,这个有关国内有数家能源科技公司,遭到骇侵植入勒索病毒,并且要求支付赎金这个专案,发现有来自于美国加州境内VPS主机,那这个情资,我们也立刻提供给美国,美方就是FBI去做一个追溯。”

台美合作追缉骇客组织,美国司法部在16日宣布起诉5名中国大陆骇客,指控他们在中共政府“同意”下,骇入超过100家美国及全球各地公司。

台调查局资通安全处副主任 刘家荣:“这五名中国大陆籍的骇客,他们是属于一个叫APT-41骇客组织。这个组织是以中国大陆四川省,成都404网路安全科技公司,做一个合法掩护。相关情资显示的话,应该是跟中共的国安单位密切接触及联系。”

根据美方调查,该骇客组织,针对全球政府机关、通讯及科技业、学术研究以及医疗机构等标的,发起恶意网路攻击以及间谍行动。

台调查局长 吕文忠:“骇客集团往往透过境外的一些中继站,辗转进入台湾进行各项的资料窃取。这些案例,作为我们跟其他国家,在跨境犯罪合作的一个典范。”

FBI驻台联络官 Nicholas Garcia :“网路安全已经非单一机关可以独立因应,所以本局的核心策略即为在全球扮演一个不可或缺的伙伴角色。我们将会持续与可信任的伙伴,特别是台湾的调查局,共同打击网路犯罪。”

台湾调查局表示,以往骇客透过境外中继站追缉不易,与美国FBI跨境合作追缉骇客,是成功典型案例。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劲、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