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壶关官网自曝储粮不足难保粮安 被报导后删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中国今年天灾人祸不断,粮食供应堪忧。日前山西壶关县政府官网发布报告称,当地储粮与上级要求“保证粮食安全”的储量相差一半。但在媒体报导此事后,官网文件很快被删除。

上海党媒澎湃新闻18日报导,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粮食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国有粮库和监管情况的调研”一文。

根据这份调研文件,市政府与县政府在2014年签订“粮食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要求壶关县必须建立县级储备粮1000万斤(500万公斤)。但文件中称,壶关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并因“财力相对不足及领导重视程度不够”等缘故,实际只建立了500万斤县储备粮,和市政府的要求相差500万斤。

文件并称,壶关县现有30万人口,现有储量规模难以保障县内“粮食安全”。

该文件中自称壶关县为“国家级贫困县”。但山西省今年2月已宣布,省内所有58个贫困县(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壶关县这份调研文件是在9月3日发布。但在澎湃新闻报导发出后,该文件在壶关县政府官网页面上已呈现“暂时无法显示”的状态。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