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关系急升温 中共大举演习侵扰 台方戒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美国主管经济、能源和环境的副国务卿克拉奇(Keith Krach)9月17日抵达台湾。次日一早,中共军机便频繁扰台,台湾国防部紧急应对,连发24次广播驱离,台湾各基地战机更罕见紧急起飞达17次之多。

当地时间9月17日下午5时许,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率团抵达台湾,成为自1979年美台断交以来,访台级别最高的现任国务院官员;也是继美国卫生部长8月上旬访台后,又一名美国政府高官访问台湾。

18日上午,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宣称,中共东部战区从当天开始,在台海地区举行海空兵力实战演习,以回应美国副国务卿访问台湾。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9月18日早上7时16分起,中共军机接连扰台一小时,分别出现在台湾西南、西部、北部及西北空域,高度分别为5,700米、7,500米、6,300米、7,000米、8,400米。

台湾国防部累计连发24次广播驱离,且广播内容一度出现“接近我领空”,而非此前惯用的“空域”或“ADIZ”(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

另外,从早上7点至11点的仅仅4小时内,全台空军各基地各型战机罕见紧急起飞达17次之多,几乎涵括整个空域,状况紧急且罕见。全天紧急升空警戒的架数,可能将打破二代机成军20余年来最高纪录。

其中空军花莲基地从早上7时至11时,每批2架F-16战机空优挂载2枚AIM-120先进中程飞弹及2枚响尾蛇飞弹,连续紧急起飞达3次之多,创下成军已来最多的记录。除了警戒机及预备机全部升空外,花莲基地地面还不断有其它F-16战机递补待命,整个气氛格外紧张。

台媒报导说,台湾的罕见应对,显见中共军机嚣张侵扰的程度。

据悉,在次卿克拉奇抵达台湾之前,中共军队已展开扰台行动。9月16日,中共空军运-8反潜机两架次,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内飞航活动;9月9日、10日,中共多架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活动。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