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酷帆船赛 旺代环球赛疫情下“起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旺代环球帆船赛,被认为是最残酷的航海赛事,选手需要在3个月内完成2万多海里的环球航行。今年的比赛将于11月8号开赛,一起去看看选手们准备的如何。

旺代环球帆船赛,是法国最具标志性的航海赛事。三个月的比赛期间要求必须单人,且不得靠岸完成26,000多海哩,只能通过卫星电话和电子邮件的方式于外界联系,对人类的生存能力造成极大挑战,因此该赛事被公认为是最残酷的航海赛事。

11月8号,第九届旺代环球赛将正式开赛,届时有33名水手,包括6名女选手参加。

来自英国的戴维斯表示,这是她第三次参赛,她希望这次可以登上领奖台。

参赛选手戴维斯:“我的目标是在不到74天的时间里环游世界,争取打破现有的记录。”

不过由于疫情,给选手也带来了更多的不便。

参赛选手CLARISSE CREMER:“我们需先经过至少7天隔离,开赛前不能和亲人告别,说起这件事我就不寒而栗。独自一人环游世界前,却不能给妈妈一个拥抱,有点奇怪啊。”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年水翼风帆的流行,箔片水翼越来越被广泛应用,可使船板从水中浮起,并加速前进,而今年旺代环球赛的19艘船,也是采用了该技术,使船只看起来像飞机准备起飞一样。

本次航行路线,同往年一样,从法国旺代省出发,向南开经过非洲好望角,环绕南极大陆,然后再经过澳洲露纹角、南美合恩角,最后北上回到法国。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