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升温 印度10个巡逻点遭封锁 中共德普桑平原集兵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中印边境紧张局势升温,最近班公湖已成新一波冲突点,过去10来天双方共发生4起开枪事件,印度又控中方在德普桑平原集结武装军力,至少有10个印度部队日常巡逻点遭中共军方封锁。另外,预计未来几天,中印将再召开军团指挥官会议磋商。

印度在拉达克(Ladakh)东部中印实际控制线(LAC)上,,从北边的德普桑()平原到南边的班公湖(Pangong Tso)。而从喀喇昆仑(Karakoram)基地到楚玛尔(Chumar),共有65个巡逻点。

印度国防部长辛赫(Rajnath Singh)17日在国会上院(Rajya Sabha)报告时指出,印度部队与中共军方发生对峙,是因印度部队平日巡逻的9到12、12A及13、14、15、17和17A等至少10个巡逻点,遭到中共军方封锁。

另有官员表示,中共部队目前封锁的地区,过去一直是印度部队在巡逻,因此在与中共的所有会议中,印度都要求恢复4月时的现状。

16日,今日印度电视台(India Today TV)在比对欧洲太空总署(ESA)7月和9月拍摄拉达克一带的卫星图片发现,中共军队在拉达克德普桑平原北部和陶贝奥迪(Daulat Beg Oldi)一带正在集结兵力。

据印度军方人士指出,中共在陶贝奥迪以东23公里的中印实际控制线的中国那一侧,兴建了至少6个哨所;而中共5月初起就在德普桑平原附近增援,部署包括T-90坦克军团、机械化机动纵队和大炮,8月又新增部署一个炮兵旅、野战医院、多部车载战术通信干扰机。

印度军方研判德普桑平原的局势可能会升级。

另外,由于中共似乎无意从拉达克东部对峙地点撤军,而中共党媒环球时报也宣称印度部队后勤力量没有充分准备,可能撑不过冬天。

为此,印度国防部17日发表声明驳斥说,已为部队在前线过冬长期抗战的补给做准备,正加强当地战略道路,以保持补给线全天候畅行无阻,便能在当地长期作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