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涉支持恐怖主义 美法律组织吁行司法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日前,法律倡导组织“法律援助项目”(Lawfare Project)请求川普政府对Zoom会议平台和旧金山州立大学((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SFSU)进行正式调查,因其向恐怖组织提供支持。

根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获得的信件副本,“法律援助项目”致信司法部,要求对Zoom旧金山州立大学进行正式调查,他们认为向指定的恐怖组织及其成员提供“重要支持或资源”是非法的,如果他们邀请臭名昭著的恐怖分子莱拉·哈立德(Leila Khaled)。

旧金山州立大学定于下周三举行Zoom在线活动,将邀请巴基斯坦恐怖分子哈立德参加。哈立德是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Popular Front for the Liberation of Palestine,PFLP)的成员,该组织被美国认定为恐怖组织。

哈立德参与了PFLP大规模恐怖行动的一部分,分别于1969年劫持了从罗马飞往特拉维夫的TWA 840航班,1970年从阿姆斯特丹飞往纽约的El Al 219航班。自此成为巴勒斯坦恐怖组织最出名的人物之一。

“法律援助项目”的法律专家坚持认为,Zoom和旧金山州立大学的活动将违反美国刑法,该法律明确规定,任何一方有意向恐怖组织提供“有形或无形”服务都是非法的。这包括虚拟平台提供的技术和计算服务。

2017年,哈立德被禁止进入意大利。律师表示违反制裁法将被处以极高的罚款,最高可判处20年徒刑。

旧金山州立大学一直存在反以色列情结。而Zoom则因屈服于中共臭名远扬。

自1月份中共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许多人被迫在家工作或上学,Zoom的使用量呈爆炸式增长。 根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小组“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4月份的一份报告,一些Zoom视频会议通话会通过特定路线发送到中国,通过北美地区Zoom进行的某些通话以及用于保护这些通话的加密密钥也被发送到中国,中共当局可以轻易解密。

美国非营利组织“人道主义中国”(Humanitarian China)举行了纪念6月4日天安门大屠杀31周年的Zoom活动,随后,Zoom禁止了该组织的账户,因为这些活动在共产党国家被视为非法。

据报导,Zoom还为其应用程式添加了一项帮助北京定位中国用户的新功能。

美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6月份给Zoom行政总裁埃里克·袁(Eric Yuan)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说:“现在是您选择一方的时候了:美国原则和言论自由,或短期的全球利益和审查制度。”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