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专利:最省力的登月路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7日讯】美国宇航局(NASA)一项最新专利是外行人想不到的:一张去月球的路线图。按照这张路线图,小型太空器只需一小箱燃料就能借着地球和月球之间的引力抵达月球,免去了搭乘运载火箭的成本。

除了省钱,太空器上原来携带燃料的空间,还可用于携带各种科研器材。

使用大型火箭将太空器直接送到月球只需几天的时间,按照这一路线图,单程需要两个半月。这已经比上一个版本的路线快了很多,上一个版本单程需要六个月时间。

NASA即将启程的Dapper项目就将按照这个路线图去月球。

Dapper是一个只有微波炉那么大的太空器,将飞到月球的背面——就是地球上永远也看不见的那一面——收听来自遥远宇宙的无线电波,利用月球的遮挡,能够屏蔽来自地球上人类活动造成的大量无线电波的干扰。

Dapper预算只有1.5亿美元,将先依附在一颗通信卫星一起升空抵达高空轨道,之后和卫星分离,按照NASA设计的这个路线图,开始它自己单独的月球旅程。

Dapper项目负责人、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天体物理学家伯恩斯(Jack Burns)说:“这张路线图很有用,我们需要压低发射的成本,找到抵达月球便宜的路线。”

NASA计划2024年再次送宇航员登月,并在2028年在月球建立永久性基地。到时候,往返月球的需要将大幅增加,省油省钱的路线图是重要的基础。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