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金阁典藏家具馆开幕 公益拍卖帮助弱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台南市环保局把闲置的空间改造为典藏家具馆,并在开幕当天举办二手家具公益拍卖,所得资金全部捐给家扶中心,作为协助弱势儿童的教育基金。

台南市长黄伟哲:“35000一声,35000两声 ,35000三声,落槌。”

藏金阁典藏馆开幕结合公益拍卖,出售40年代桧木菜橱及修复了的捷安特脚踏车,竞标民众相当踊跃,公益拍卖所得4万多元,将全数捐给南台南家扶中心,作为协助弱势儿童教育基金。

民众:“拍卖后面的一些金额全部交给家扶中心,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民众:“之前也有来过,觉得它都是那种有点像是废物利用,我觉得还不错!而且还有一点点怀旧的感觉。”

台南市长黄伟哲:“这个展示馆其实坦白讲,一方面落实了资源循环经济的部分,一方面落实了对环境友善的部分,而且这经过藏金阁修复的一些产品,坦白讲,它的CP值特别高。”

典藏家具馆规划客厅、寝室、餐厅等六大主题展示区,收藏具纪念价值的再生家具。走进这里,就好像搭上时光机一般,回到阿公阿嬷口中的那个年代。

台南市环保局长谢世杰:“都超过五、六十年的这些家具,可以让我们的阿公阿嬷如果有时间来这边,可以回味一下早期那个生活的场景;如果亲子一起来的话,可以阿公阿嬷带着孙子讲故事给他们听,所以这是我们典藏馆,除了典藏我们的家具之外,同时还有兼具环境教育的意义。”

基于取之社会、回馈社会及公益关怀的精神,市长黄伟哲表示,欢迎民众来藏金阁这里巡礼挖宝。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林沛芸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