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奇访台 评论:美国三大动作终结“一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0日讯】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17日率团访问台湾,展开为期3天的行程。克拉奇是41年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现任国务院官员,目前身在台湾的香港时事评论员桑普认为,克拉奇此次访台只是序幕,分析出美国正在行动的三大动作,意义非凡。

香港时事评论员 桑普:“这个非凡的意义是在于,可以讲给中国共产党听,美国是永远与自由民主国家站在一起的。 当年卡特(前美国总统)让中华民国台湾退出联合国,这一点其实给了中国共产党一个休养生息,就是坐大的机会,四十多年的时间;走到今年,是不是应该要有一个终结的时候呢?这是美国想得很清楚一件事情。”

桑普分析,克拉奇访问台湾,只是开始,美国已经着手三大政策,终结所谓的“一个中国政策”。

香港时事评论员 桑普:“第一,美国共和党参议员Ted Cruz(克鲁兹),在参议院提案,要求美国国务院修改对台交往准则,换言之,这个在奥巴马时期,禁止中华民国台湾展示国旗,这些主权象征的一些准则,应该要被拿走,不可以再继续。第二就是,美国的共和党参议员Tom Tiffany(蒂芙尼),他很清楚地告诉大家,要终结一中政策,而且承认中华民国台湾的独立国家地位。第三件事就是,中华民国驻纽约的代表李光章在9月16日,在曼哈顿一个公开露天的地方,和美国驻联合国的代表克拉夫特,这是一个很好的女性,互相谈话。据报导,克拉夫特当面和他说,是承诺她克拉夫特和美国,会协助台湾重返联合国。”

据路透社8月初独家报导,美国计划出售4架军用无人机给台湾,总值6亿美金。除了军事合作,桑普预计,美台双方下一步有望讨论主权承认问题。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