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诺贝尔奖公布 中国5“外包杀手”获管理学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0日讯】日前,“搞笑诺贝尔奖”奖项公布,去年曝光的中国5名“外包杀手”荣获管理学奖。

搞笑诺贝尔奖”模仿诺贝尔奖,又名幽默诺贝尔奖。除了幽默之外,也讽刺的揭露荒谬事物,表扬那些冷门、令人发笑又发人深省的科学发现。

今年“搞笑诺贝尔奖”的管理学奖,颁给了中国5名“外包杀手”。

中国2019年底判定一起离奇案件。案件可回溯至2014年,一名覃姓商人因房地产纠纷,出价人民币200万元(人民币,下同)雇用杀手暗杀魏姓商人。“杀手1号”收钱后,花了100万元“外包”给“杀手2号”处理案件,接着“杀手2号”又外包给“杀手3号”,最后又延续至“杀手4号”、“杀手5号”。

到“杀手5号”时,报酬仅剩10万元,这时杀手认为不划算而反悔,向魏姓商人全盘托出,并在魏姓商人配合下,拍了假照片向买凶案主交差,魏姓商人随后马上报警抓人。

最后,除了“杀手5号”外,其他4名杀手和覃姓商人去年都被判2年7个月到5年不等的徒刑。而现在,这5名杀手都可共享诺贝尔搞笑奖管理学奖的“殊荣”。

除此之外,一位用自己粪便制刀、一位写了“怕蜘蛛的昆虫学家”论文的作者也获得了“搞笑诺贝尔奖”奖项。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