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TikTok前夕 美商务部推迟禁令至9/27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0日讯】美国商务部19日宣布,鉴于近日出现的正面发展,决定将禁止境内下载TikTok的生效日期,从9月20日至少推迟至27日。同时,TikTok也宣布准备签署协议,让甲骨文公司成为其技术供应商,沃尔玛公司则为商业伙伴。

商务部表示,“鉴于事态近日出现正面发展,在川普总统指示下,将禁令生效时间延至9月27日晚间11时59分”。

川普稍早大赞TikTok、甲骨文和沃尔玛公司之间的交易“好极了”,并予以“祝福”。并说这笔交易解决了美国国家安全疑虑。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延后禁令生效时间让TikTok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ByteDance)、甲骨文(Oracle)和沃尔玛(Walmart)有时间完成交易,建立名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来处理TikTok美国业务。

据协议名称为TikTok Global,公司大多数主管是美国人,将有美籍执行长,董事会中也会有安全专家。甲骨文最终拥有20%股权。

若沃尔玛公司(Walmart Inc.)同样协商成功,取得投资股权,而沃尔玛执行长董明伦(Doug McMillon)将在TikTok董事会占一席董事。

目前大约有1亿美国民众使用TikTok;美官员曾表示担心用户个资问题,称中国利用管道存取这些资料。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