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注意!陈时中:海外收入拟纳健保收费级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0日讯】长年旅居海外的国人,因在台湾没有收入,只需缴纳低额费用,就能享用健保资源,像是亲共艺人黄安,平时旅居海外,但一有就医需求就飞回台湾,引起社会负面观感。卫福部长陈时中受访表示,正研拟将海外收入纳入健保收费级距。

中共肺炎肆虐全球,有不少旅外国人回台湾使用健保资源,但像是颇具争议的亲共艺人黄安,在国外可能收入极高,但在台湾没有收入,每月只缴最低保费,引起争议。陈时中表示,正研拟将海外收入,纳入健保收费级距。

卫福部部长 陈时中:“有些在国内他就没有相关的收入,所以相关健保收费的等级就比较低,未来是考虑说,把海外的收入,也要纳入我们健保费的一个考虑。”

陈时中回到母校台北医学大学演讲,分享身为指挥中心指挥官,长达八个月的抗疫心得。

卫福部部长 陈时中:“防疫大概从,我们从1月20号开始,一直到6月7号,可以算是比较紧张的时候,(6月7号)解封之后,也有解封的滋味,两个不太一样,一个是解决问题,一个是应付口水。”

在疫苗发展部分,陈时中说,台湾希望快取得疫苗,台湾因为防疫好,对疫苗没有紧急迫切性,比较有等的本钱,但手头需先取得一些因应危急情况。而在演讲最后,也以当指挥官的经验,向台下学弟妹提醒,耐心聆听的重要。

卫福部部长 陈时中:“要当好的一个医师要能够聆听,要能够聆听病人的话,你听得清楚,你就找到问题,那在疫情里面也是相关,在疫情也是一样,我们要仔细聆听民众的声音,才知道大家的困难之所在。”

陈时中说,做为领导的人,要沉得住气,不要看到黑影就开枪,才有足够力量可以应付所有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