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12名香港青年家属要求自己委任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0日讯】近日,中共以涉嫌偷渡台湾,在深圳拘押了12名香港青年被捕者亲属,周日要求香港政府,检查他们的状况,并确保能够由家属指定律师,而非中共政府指派的律师与他们见面。

12名被拘留者的一些亲属周日在香港警察总部外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以表示对当局的不满。亲属还要求警察“说明逮捕的日期,时间,地点和过程”,是否有任何伤亡,海事处要发布逮捕当天的记录”。

香港无党籍本土派人士 邹家成:“有关家庭决定今日向湾仔警察总部报案,以揭示真相。此外,我们相信此事件不仅涉及香港十二个人的家庭,也涉及公众利益。”

今年8月23日,12名香港青年乘船出海,疑似在前往台湾的途中被中共广东海警截获,此后就一直被扣押在深圳市盐田看守所,据报导称,遭拘留的12名香港人,曾参与了去年的反送中民主抗争运动,被中共指控违反了《港区国安法》。

香港无党籍本土派人士 邹家成:“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些家庭委任的律师一直被拒绝与被拘留者见面。换句话说,这些所谓被捕者的状况仍然只有中国当局知道。”

联合国人权事务办公室促请中国政府尽快让12人与其法律代表会面,但在家属不知情的情况下,香港官员透露,所有人已选择当局提供的律师。

被捕者邓棨然的兄弟:“既然(香港)政府说大陆扣留他们是另一个司法区的地方,所以他们不方便插手。那我希望他们可以在香港水域,这个属于他们司法管辖区的地方,作出调查。”

上个月,在香港繁忙的商业区,众多香港人为这12名被捕者写了明信片,以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期间提供慰藉。目前尚不清楚当局是否允许明信片送达被拘留者。

有律师透露说,中共或密谋指控他们“组织偷越国境罪”,或可被判无期或2年至7年。

新唐人记者严枫、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