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共将习宣传成神 要让上帝服从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刊文呼吁罗马教廷能与美方一道保护宗教自由。他指出,在习近平的专制统治下,中国人权状况严重恶化,北京想让上帝服从中国共产党,同时将习宣传成一个超凡的神。

目前,梵蒂冈的外交官在与中共官员会面,以重新商议罗马教廷与中共在2018年达成的任命中国天主教主教的秘密协议。

蓬佩奥9月18日在保守派宗教网站“首要事物”(First Things)发表题为“中国的天主教徒和教会的道德见证”一文,呼吁罗马教廷能与美方一道保护宗教自由

罗马教廷具有独特的能力和责任,可使全世界的注意力集中在人权侵犯议题上,特别是北京极权政权所犯下的侵犯人权行径。

文章抨击,在习近平的专制统治下,中国的人权状况已严重恶化,特别是对于宗教信徒而言,可靠的报导揭露了中国共产党对新疆穆斯林进行强迫绝育和堕胎的项目。并迫害天主教神父和教友,以及其他教会。

文中写道,中国共产党按照其意志和极权纲领,无休止地打压所有宗教团体,以使上帝服从党,同时把习近平宣传成一个超凡的神。现在,中国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梵蒂冈的道义见证和权威,来支持中国的宗教信徒。

梵蒂冈和北京都表达了续签2018年秘密协议的愿望,该协议赋予中国共产党挑选中国天主教主教的权力。这个权力到底有多大,双方并未对外说明。

如今两年过去了,中梵协定并未使天主教徒免受中国共产党的蹂躏,更不用说中共对基督徒、藏传佛教徒,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宗教信徒的残酷迫害了。共产党当局继续关闭教堂,监视和骚扰信仰者,并坚称共产党是宗教事务的“最高权威”。

文章还谈到港府最近实施的由北京授权的国安法立法,唤起了CCP对香港的宗教信徒们使用同样的恐吓手段和全套国家镇压的幽灵。

香港一些最愿为人们的尊严和人权发声的常常是天主教徒,因此诸如李柱铭和黎智英等天主教信徒,为了维护香港在1997年移交北京时,北京曾作出对基本自由的承诺加以拥护而遭到了逮捕、监视和骚扰。

蓬佩奥表示,自己认识李柱铭和黎智英二人,可以证明他们二人的善良和真诚。他们对神、神的儿女和一个和平、自由、繁荣的中国的贡献是无可否认的。

在世界各国的强烈谴责声中,中共仍于6月底强行出台“港版国安法”。( Getty Images)

报告显示中共严重迫害所有宗教团体

2020年1月,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发布了年度中国人权报告。报告表示,中梵协定签订以来,中国的人权状况全面退化。

报告称,“2018年9月,中共外交部与罗马教廷签署了一项协议,为统一中共国家认可的地下天主教团体铺平了道路。” “随后,中共地方当局对中国的天主教信徒进行迫害,拆除教堂、拆除十字架和继续拘留地下神职人员。”

报告表示,中共的目标,是让所有的宗教教导和信仰,和党保持一致,“由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国家宗教机构公布了一项计划,旨在令中国的天主教‘中共特色化’。”“自文化大革命以来,过去的一年中,中共对宗教的严重迫害前所未有。”

4月28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发布2020年度全球宗教自由报告,表示中共严重迫害宗教信仰团体。

6月10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9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蓬佩奥在这份报告发布的新闻会上说,在中国,由政府发起的针对所有宗教信仰的镇压继续加剧。中共命令宗教组织服从中共领导,并把共产主义教条纳入其教义和实践中。在新疆,维吾尔人持续被大量关押,对藏人、佛教徒、法轮功和基督徒的迫害也是如此。

报告表示,去年96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报告也收录了2019年明慧网报导的法轮功学员疑似被强摘器官的案例,包括山东青岛的何立芳和黑龙江哈尔滨市的王德臣。

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原则的佛家性命双修功法,包括五套功法动作。中共因恐惧法轮功学员人数超过中共党员,于1999年7月下令全力镇压。这场迫害21年来从未停止。仅8月,明慧网至少报导了6位法轮功学员在迫害中含冤离世。

蓬佩奥18日在文中还写道,历史告诉我们:极权政权只能在黑暗和沉默中生存,其罪行和残酷行为没有引起注意和重视。

文章警告,如果中国共产党设法让天主教会和其它宗教团体屈服,那么,蔑视人权的政权将会更加肆无忌惮,所有勇敢的宗教信仰者,抵制暴政的代价就会增加。信仰者相信上帝高于暴政独裁者。

蓬佩奥表示,“我祈祷,罗马教廷和所有相信神在照亮每一个人生命的人,在和中国共产党打交道时,牢记约翰福音中耶稣的话:‘真理会让你们自由’。”

他说,美国国务院一直以来为中国和全球的宗教自由高声发声,也对那些侵犯信徒的人,采取措施使他们负责,并将继续这样做。

据意大利媒体报导,蓬佩奥将在9月底对罗马和梵蒂冈进行访问,届时预计会在梵蒂冈逗留期间向教廷谈及有关保护宗教自由问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