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展被起诉至法院 律师谴责中共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1日讯】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日前就上海女律师张展,因为调查武汉疫情真相,而被当局起诉至法院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公然违反和践踏自己制定的法律,对张展进行政治迫害。

9月20号,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发声明说,张展在武汉肺炎(中共病毒)疫情肆虐之际,不惧风险,深入武汉居民小区、医院、车站、殡仪馆等疫情一线,如实报导被中共掩盖的疫情真相,赢得各界赞扬。

然而,在5月14号,张展遭到上海警方跨界抓捕,6月19号,以“寻衅滋事罪”逮捕,9月18号,检方电告辩护律师,张展已经被起诉至法院。

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声明称,张展的所有言行不构成任何违法、犯罪。警方的抓捕、检方的起诉完全是非法的,是政治迫害。而上海警方、检方对辩护律师非法设限、恶意刁难,限制和变相剥夺辩护律师的会见权、阅卷权明显是违法行为。

声明说,张展已经绝食抗争多日,身体虚弱。鉴于张展律师根本不构成任何犯罪,法院既然已经受理起诉,理当驳回检方的非法起诉,宣告张展无罪并立即释放。

一直关注张展案的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说,张展在街头拍摄见闻和受害者家属见面等行为原本是一个公民再普通不过的权利,然而武汉当局却非常忌讳。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张展做的事情完全符合现行法律规定,而警方和检察院却通过各种违法的程序抓捕张展,并剥夺了张展家属委托律师的各种权利,明显是当局通过公安、检察院这种司法系统来迫害张展。”

杨占青说,张展2月份在武汉街头拍摄时,已经被当局密切监控,她自己说在住的宾馆有几个人一直在跟踪她。

杨占青:“她认为她的拍摄记录不违法,所以继续在武汉,在她后来打算会见维权的疫情受害者时,连街头都有几个人一直在跟踪她,说明武汉当局,已经很难容忍她继续深入的了解武汉疫情,便联合上海警方来迫害她。”

杨占青表示,张展的遭遇再一次验证了武汉疫情没有真相,当局也不想让人挖掘真相,谁挖掘真相就迫害谁。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